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古镇文化 > 古镇产业 >

杨镇——迅速崛起的京东古镇

时间:2011-01-11 15:38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林丹

  2010年11月28日,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第三工厂奠基仪式在顺义区杨镇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贾庆林出席奠基仪式,位处顺义杨镇的北京现代第三工厂项目,总投资115亿元,建成后,产值将超过千亿元,成为韩国现代汽车最大的海外生产基地。

  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第三工厂项目是继“北京新技术承接转化示范基地项目”、“北京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项目”、“北京汽车产业基地项目”、“北京国际鲜花港项目”之后,又一落户杨镇的重点项目。

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第三工厂项目于杨镇意义重大,这意味着杨镇以汽车零配件产业基地为核心的现代工业园将提升至一个更高的档次,更意味着产业优势的发挥,必将带来区域经济的飞速发展,区域配套设施的不断完善,并且大型工业基地带来的强势居住需求,必将引爆区域地产市场,带来区域城市面貌的飞速革新。杨镇,这个蕴藉丰富的京东古镇即将迅速崛起,价值飚升。

  杨镇,位于顺义区东部九镇中心,是首批国家重点建设小城镇、顺义新城 (论坛 新闻)规划的重点镇之一。根据2005年—2020年顺义新城规划,顺义新城被定位为绿色宜居城市,至2010年,人口将达到90万,预计承接北京外流人口约40万左右,而作为顺义新城作为“一港、两河、三区、四镇“之四镇之一的杨镇,以其区位、交通、环境规划等方面无可比拟的卓越优势将承载大量北京外流人口。

  从区位交通上看,距北京市区40公里,距首都国际机场20公里,15分钟可到六环路、顺义火车站,顺平快速公路、白马路、新木燕路等京郊主干线纵贯区域,建设中的顺义新城M15号线后沙峪车站距离杨镇仅20分钟车程,更有规划的S3支将设杨镇站;从生态环境上看,杨镇的汉石桥湿地素有“京郊小白洋淀”之称,拥有北京市唯一的一块近万亩的天然芦苇型湿地,加之,刚刚建成的国际鲜花港近在其侧,杨镇的生态环境优势更是得到充分的体现。 从未来发展规划上看,杨镇规划一园、二区、三组团。“一园”是以北京汽车基地零部件产业园为龙头带动杨镇经济开发区发展;“两区”即以杨镇大市场建设为依托的现代商业服务区和以镇区3.3平方公里基础设施建设及城镇建设为重点的城市功能中心区;“三组团”即生态旅游组团、高端农业组团、教育文化产业组团。一园促进区域经济的飞速上升, 二区将带来城市基础设施的全面提升,三组团将带来区域面貌的快速革新。如此优越的区位、交通、生态环境,规划建设,使杨镇隐藏了建设成为大型宜居之城的巨大潜力。

  顺义新城的大规划,杨镇的优越基础条件,北京东区城市中心外迁的大趋势,促使杨镇居住需求不断飚升,各方面的因素促进了杨镇开发建设的快速发展。顺义本土发展商顺鑫农业旗下佳宇地产,佳宇地产积极参与杨镇建设,依托对区域居住需求的深刻认知,大手笔规划,先后开发了阳洲鑫园 (论坛 新闻)、顺鑫澜庭 (论坛 新闻)、顺鑫·朗郡 (论坛 新闻)等高品质居住社区,数十万平米大型高端项目的崛起,迅速革新了杨镇的区域面貌,给杨镇带来了勃勃生机,并使市政配套先一步迅速升级,基础设施日渐完善,教育、购物、娱乐、休闲、一应俱全,档次不断提升,赢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据了解,为加快杨镇地区城镇化建设的发展,顺鑫佳宇公司将继续与杨镇政府合作,深度参与杨镇地区开发建设,预计该地区今后几年将有数十万平米住宅的放量,将会使该地区的房地产业持续快速发展并进一步加速区域建设进程。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杨镇地区唯一在售的项目——顺鑫·朗郡,是该地区目前唯一的电梯洋房项目:十万平米阳光纯净社区,品质板楼、超宽楼间距、花园社区,超高性价比,各方面的优势为顺鑫·朗郡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顺鑫·朗郡首期开盘是在2010年1月,开盘当天即售罄;项目二期于5月份开盘,在政策连续出台、市场低迷的环境下依然持续热销并已售罄;目前,该项目三期现房正在热售中 。

  顺义新城蓬勃兴起,潜力杨镇蓄势待发。随着杨镇各方面建设加快与完善,产业优势不断上升,杨镇这个古代即名扬四方的著名京东重镇,必将焕发出更新发展势头、发展潜力、城市面貌,区域价值不断飚升,潜力前途不可限量。中国规划网北京1月11日电 记者林丹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