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智能城市 > 基础设施 >

雄安新区或成智慧城市建设领头羊

时间:2017-04-11 14:22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罗伟
    目前我国智慧城市建设缓慢,国家对雄安新区建设智慧城市委以重任,或将掀起新一轮智慧城市需求增长。雄安新区有望在智慧城市建设中发挥领头羊的作用,为解决交通拥挤、医疗卫生保障、大量的人口流动、城市管理难度大等“城市病”提供成功范例。

    近日,河北雄安新区的设立引发各界“暴动”,最先反应的无疑是资本市场。无论是港股,还是A股,与雄安有关的概念股均应声而涨、气势如虹。对于企业而言,更关注的则是雄安新区将带来哪些行业的投资机会。

    根据规划要求,雄安新区建设需突出七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其中,第一条就是建设绿色智慧新城,建成国际一流、绿色、现代、智慧城市。

    这意味着雄安新区设立,或掀起新一轮智慧城市需求增长,特别是当前智慧城市推进缓慢,雄安新区有望成为领头羊,在智慧城市建设中发挥引领作用。

    我国对雄安新区建设智慧城市委以重任,无疑再次证明国家高层对智慧城市的重视。早在《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中就提出,“十三五”期间,我国将推出100个新型“智慧城市”试点。 
  

 剑指“城市病”雄安新区或成智慧城市领头羊

剑指“城市病”雄安新区或成智慧城市领头羊
 

    随着雄安新区龙头效应逐渐显现,智慧城市有望进入加速发展期,相关投资将陆续到位。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智慧城市建设行业发展趋势与投资决策支持报告》数据预计,“十三五”规划第一年2016年,对智慧城市的投资总规模就超过5000亿元。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