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城市照明 > 景观照明 >

巴南进入智慧照明时代 城市照明亮灯率达99%

时间:2015-07-07 14:26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刘红

    华龙网7月6日20时讯(记者 赵铁琥)记者近日从巴南区市政园林局获悉,2015年上半年巴南市政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以城市照明系统为例,不仅亮灯率达到了99%,设施完好率达98%,而且巴南区城市照明系统业已进入智慧时代。

    据了解,作为巴南区城市照明系统的建设和主管单位,巴南区市政园林局积极对辖区内的道路照明、城市景观灯饰等设施设备乃至线路进行经常性的检查、维护、维修、新建等工作。自2015开年以来,不仅完成了龙洲大道二期改造163根326盏,还新增江南华都路中杆灯2根,8盏;目前渝南分流道二期改造3.5 公里线路改造,灯具正在采购中;龙洲大道一期管线改造5.6公里亦正在实施中。

    城市照明除却基础的路灯外,景观灯饰也是必不可少的一项,尤其是在以夜景著称的山城重庆,城市景观更是形象和脸面。所以,今年巴南区市政园林局投资115万元,并通过鼓励社会单位和镇街投资100万元,于1月30日前完成了15年迎春灯饰建设。同期上半年,巴南市政还在城南未来、东原香郡西区、铠川紫云依等三个项目进行了固定灯饰建设备案,总投资约220万元。其中东原香郡西区外墙灯饰已完成建设并通过验收。

    灯亮了,电也要省下来。为响应节能减排、绿色低碳的号召,巴南区市政园林局早早就投入到城市智能照明系统的建设中,于去年底,成功完成了智慧照明系统建设主体构架,并在随后进行了局部优化升级,同时安排工作人员进行设施设备的全面普查,目前已基本完成了基础数据的录入工作。其余管理子系统在年初磨合试用论证过后,现也已全部投入正式使用。这也标志着巴南区自2015年起,城市照明正式步入智慧系统时代。
    中国规划网 国际新闻联盟中国城市频道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