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城市照明 > 景观照明 >

平顶山市白鹭洲湿地公园照明设施安装完工

时间:2014-06-02 16:16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毛玺玺

  5月26日清晨,记者在白鹭洲国家城市湿地公园提档升级改造施工现场看到,位于人工湖南、北、东三侧岸边总占地面积1000余平方米的3个拉膜景观广场目前正在加紧施工,整体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记者牛智广摄
 

  中原经济网讯“周末也不休息,已经连续工作11天了,早点完工,可以早点为晚上来这里休闲、娱乐的群众照明。”5月25日,在白鹭洲国家城市湿地公园,记者遇到了检查安装照明设施的市城管处路灯管理所所长刘炳申。

  周末,市路灯所的崔群保、何世斌、周群、徐原平等工作人员带领各自班组依然坚守在白鹭洲国家城市湿地公园施工现场,截至当天,他们已连续工作了11天,共安装高效节能LED单臂路灯170套,初步完成了白鹭洲国家城市湿地公园环湖照明设施的安装工作。

  市路灯管理所生产负责人徐玉廷告诉记者,自5月14日起,市城管处路灯管理所工程技术人员就连续施工。“虽然要加班加点赶工程进度,但是安装质量和合理的施工顺序一点儿也马虎不得。”徐玉廷说,他每天都在现场指挥,并采用质量预控法对施工把关,把质量管理由事后检查转变为事前控制,“也就是说我们安上的路灯不能在安上后出问题,在施工中就要把隐患解决掉。”在施工中,市路灯管理所严格程序,各个班组既要做到各负其责,又要相互配合。

  徐原平所在的班组负责电缆敷设,电缆沟的开挖须为深度60cm、宽度40cm的管沟,白鹭洲国家城市湿地公园环湖地带复杂的地形和地面的植被给开挖管沟带来一定困难,遇到大树时,还得在不破坏其生长的情况下绕行,一定程度上加大了工作量。施工中,工作人员克服困难,顺利完成了管沟开挖工作。

  25日,在施工现场,市路灯管理所维修班班长崔群保说:“路灯安装高度(从光源到地面)、仰角、装灯方向,灯具安装纵向中心线和灯臂纵向中心线都要保持一致。”每安装好一处,负责高空作业班组的班长周群就带领班组人员现场对灯杆进行校正,确保每根路灯杆都保持与地面垂直。

  “除了程序严谨、精细施工外,我们还要求工地人员做到文明施工、环保施工。”刘炳申说,市路灯管理所成立了现场文明施工管理组织,做到节能减耗、垃圾日产日清等。在现场,记者看到,路灯安装施工现场干净、有序,每完工一处,施工垃圾随即就被施工人员清理了,“施工是为了便民,不能安装好了路灯,却给来湿地公园休闲、娱乐的群众留下不便。”刘炳申说。(记者毛玺玺)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