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城市照明 > 景观照明 >

忻州:云中河景区正式开园迎宾

时间:2014-06-02 16:41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为之
忻州:云中河景区正式开园迎宾

中国网 山西(微博) 综合编辑 4月的忻州,春意盎然,在这美好的季节,备受忻州人民瞩目的云中河景区建设工程胜利竣工并举行开园迎宾仪式。市委书记董洪运作重要讲话并宣布云中河景区开园,市委副书记、市长郑连生主持开园仪式,副市长武宪堂介绍景区建设情况,市领导张晓峰、秦新年、张明成、王士桦、武德、郝钧藩、阮全进、刘予强、梁洁、刘银和、李树东、张志哲、李永胜、高志伟、杜永进等出席开园仪式并参观游览了云中河景区;参加仪式的还有市直机关干部、忻府区四大班子成员、市住建系统干部职工、景区建设指挥部及景区管理处人员、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保洁公司、保安人员、乡村干部群众代表等。

云中河景区位于云中河中游,东临云中北路和北同蒲线,西望大西高铁和大运高速,南与“五馆一院”相隔,北与顿村温泉毗邻。东西长4.57  公里,南北平均宽约450米,总面积为206.36公顷,其中陆地面积150.27公顷,水域面积56.09公顷。该工程于2013年6月15日开工,2014年3月底开始蓄水,25日正式开园。

云中河景区在设计理念上体现了生态与景观相一致,景观与运营相统一,聚人气与聚财气相融合,近期效果与长期效益相兼顾,服务市民与服务大旅游相结合五大特点。在功能定位上以地域特色为主题,以生态效益为核心,集文化展示、观光旅游、康体健身、休闲度假为一体,容景观效应、经济效益于一炉,预算投资3.7亿元,建设项目共有园林景观工程、景区绿化工程、景观照明工程、河道治理及驳岸建设工程、市政配套工程5大类;铺设给排水管线61.77公里,电气管线8.49公里,完成微地形处理85.7万平方米,栽植乔灌木87个品种10.4万株,铺植地被类植物44个品种75万平方米;共建成大小广场100个,其中四个大型广场分别是:禹王广场、济舟广场、卧牛广场与陀罗广场;园建方面,建成各种规格的园路25.483公里,两条主园路分别是仙人路与梧桐路;建成人工湖3处、湿地2处、廊架8个、景观亭19个、图腾柱18个、停车场15个、公共卫生间14 座、足球场1个、网球场3个、篮球场6个。功能区规划将通过招商陆续开工建设,主要有窑洞人家、康体街、美食街、酒吧街、欧式会所、度假酒店、书茶棋苑、游乐场、商务办公区等。

市委书记董洪运在讲话中说,大家盼望已久的云中河景区今天就要正式开园迎宾了!此时此刻,面对着如诗如画的河水、树木、花草和游园,我们充满着喜悦和振奋。云中河景区的建成,为城市平添了灵气,增加了生气,聚集了人气,使忻州人民更加自信,更加自豪,更加自得。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景区的河水、绿树、青草、红花、奇石,必将给每一位游园的嘉宾娱心悦目的享受!

云中河景区的开园,是全市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一件盛事,是秉承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对拉大城市框架、提升城市品位、创优发展环境、激活投资平台、带动关联产业、促进转型跨越,都具有独特的功能和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