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主题文化 > 新闻资讯 >

美猴王主题公园落户北京

时间:2011-09-05 17:07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刘丽丽

    继迪士尼乐园入驻上海之后,北京也将迎来具有东方神话色彩的一个主题乐园——美猴王主题公园。

  日前该项目的投资开发商中弘[简介 最新动态]地产与美国一流的主题公园设计公司Thinkwell、主题公园运营管理公司Profun以及东阳百顺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文化”是旅游之魂,“旅游”是文化的延伸,“美猴王主题公园”是将旅游、文化很好结合的产物。以底蕴深厚的中国传统文化为背景,通过借鉴迪士尼、嘉年华的元素和理念,创建一座融合东、西文化元素为一体的主题公园是开发商的初衷,也是创新旅游文化产业的一次有益尝试和探索。

  据悉,公园一期计划于2014年开园营业,一期投资约50亿元,整个项目投资约100亿元。美猴王主题公园建成后,将会通过独特的方式向游客们展示一个以美猴王为主题的梦幻世界。“美猴王主题公园”分为两个功能区,即美猴王主题公园和产业配套区。其中位于地块中心区域的主题公园区占地约2000亩,一期占地约为900亩,分为入口山庄、地上山庄、海上山庄、空中山庄和花果山。整个公园以中国传统神话小说《西游记》为宏大背景,利用各个山庄神秘的设计,展现《西游记》中的不同场景。以往在电视或小说中的奇妙画面,将变为现实中刺激浪漫的游戏。

  文化是城市的灵魂,一个主题公园,可以代表一座城市的形象和这个城市的文化内涵。

  据北京市怀柔区相关领导介绍,随着国务院文化产业振兴规划的出台,加快发展旅游文化成为国家战略。尤其在“十二五”规划开启之时,文化产业被赋予了新职责和使命,成了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并承担起转变发展方式的“新引擎”。“美猴王主题公园”的建设,旨在深度挖掘中国传统文化资源,振兴旅游产业,符合我国文化产业未来发展方向,同时也丰富了北京民族文化特色的主题公园。项目顾问著名导演李前宽表示,“美猴王主题公园”建成后,对北京乃至中国电影产业发展都是极具影响力的,它不仅拉动北京的文化旅游,造福一方群众的娱乐文化,对进一步开发和推动我国动漫电影产业有积极的促进意义。中国规划网北京9月5日电 记者刘丽丽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