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主题文化 > 新闻资讯 >

日媒:中国主题公园市场要超日赶美

时间:2014-11-07 12:17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清水石 珠实

   《日本经济新闻》11月5日文章,原题:中国主题公园市场要超日赶美  中国的主题公园市场规模正在迅速扩大。10月中旬,美国媒体运营商康卡斯特(Comcast)宣布将在北京市建设“环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预计2015-2016年,美资的大型设施也将在上海相继开业。美国咨询公司AECOM预测,2020年之前中国将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主题公园市场(按访问人数计算)。

    随着收入水平的提高,愿意前往主题公园消费娱乐的中国中产阶层不断增多。据称,包括计划建设项目在内,在中国处于筹备阶段的大型主题公园多达约60处。地方政府也在大力扶持主题公园的建设项目。

    据美国AECOM调查,从2010年主题公园的访问人数来看,中国为6000万人,而美国为2.2亿人,是中国的近4倍。不过随着中国设施数量的增加和收入水平的提高,预计2015年访问人数将增至1.27亿人。到2020年则将进一步增至2.21亿人,超过访问人数维持平行发展的美国。

    在中国,大型主题公园将接连开业。美国华特·迪士尼打造的“上海迪士尼乐园”预计将于2015年开门迎客。制作过人气动漫电影《功夫熊猫》的美国梦工厂(DreamWorks SKG)也正在上海建设主题公园,力争在2016年开业。

    另外,“北京环球影城”最早将于2019年开业。继位于日本大阪市的日本环球影城和位于新加坡的环球影城,这将成为亚洲的第3处环球影城主题公园。

   “北京环球影城”的预计投资额将超过200亿元。康卡斯特旗下的主题公园运营公司环球主题乐园及度假村(UPR)和4家中国国有企业将联手运营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原定占地120公顷左右,不过最终决定建成占地约400公顷的复合型度假区。

    在亚洲的主题公园市场上,同时拥有“迪士尼乐园”和“环球影城”的日本处于领先地位。据AECOM统计,“2015年上海迪士尼开业后,中国将取代日本成为亚洲最大的主题公园市场”。

    在中国,三丽鸥也计划2015年春季在浙江省开设主题公园。届时“凯蒂猫(Hello Kitty)”和“美乐蒂”等人气卡通形象将同时现身园内。购物中心方面,儿童游戏设施运营商日本永旺幻想(AEON Fantasy)正在增加室内游戏设施的数量。

    电影票房收入方面,中国已在2012年超过日本跃居全球第2。预计在2020年之前,中国还将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影市场。(作者:《日经新闻》记者 清水石 珠实)
    国际新闻联盟中国城市频道 中国规划网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