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主题文化 > 新闻资讯 >

主题公园崛起 蔡家洼描绘中国北方最美乡村蓝图

时间:2014-08-03 07:55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罗伟

玫瑰情园崛起 蔡家洼描绘中国北方最美乡村蓝图

 

蔡家洼村隶属北京远郊,为典型的北方山村,依山傍水,环境恬然优雅。近年来,蔡家洼依托北方最美乡村和中国最具魅力的休闲乡村的优势,逐步形成了以玫瑰爱情为主题,集文化旅游、休闲观光、科普展示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玫瑰主题公园。近日,中国网记者走进蔡家洼玫瑰情园,就中国北方最美的浪漫乡村专访了村委副书记葛波。

“玫瑰情园是北京市远郊区县首个人工种植打造的玫瑰花园。”葛波首先介绍说,玫瑰情园是三年前在村党委书记王大林的提议下,于荒山开垦修葺而成的。充分尊重自然美,结合自然地形,在山坡丘陵地上依势而种,玫瑰园呈层级台阶式分布,玫瑰花海与茵茵草地背靠着山体形成一幅大美的浪漫乡村画卷。

园区现种植面积1000多亩,种植了丰花1号、四季玫瑰和大马士革等多个玫瑰品种;还有薰衣草、罗勒、金光菊、香囊草、红花鼠尾草、月见草等十多种草花。葛波说:“来到这里不仅可以观赏花海,还可以体验玫瑰香皂、巧克力、软陶等手工制作的乐趣。”据了解,玫瑰情园还有一位“豆腐西施”,传承祖上的做豆腐手艺,在品尝豆腐坊新鲜豆制品的同时,还可以在“豆腐西施”的指导下,感受亲身磨出豆腐的欣悦。

据了解,每年4月中旬至11月初为园区鲜花盛开并对外开放的时间,主要受众群体为爱情游与亲子游游客。葛波提到,玫瑰情园引入中世纪欧洲浪漫主义情怀,运用微缩景观打造“相识——相知——相恋——相守”的浪漫主色调。使游人在欣赏玫瑰的同时,感受到芳香也是一种文化、一种生活,游人在这里,可以充分体味人生的精彩。

在谈及园区未来规划时,葛波表示,玫瑰主题园一期基础设施已经完善,还将进一步开发拓展。目前,民俗户也在打造装修阶段,住宿格局从一室一厅到三室一厅,干净温馨;园区还计划修建家禽动物园,如羊驼、迷你马等适合家庭出游的相关配套。此外,还将在山下民俗住宅区附近建设标准篮球场、网球场、足球场等休闲体育设施。

“最终蔡家洼村将以饱满的热情,用温情典雅的画笔,描绘中国北方最美的浪漫乡村。”葛波如此说道。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