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城乡规划 > 规划资讯 >

让公众真正参与城市规划

时间:2012-07-13 15:50来源:江淮时报 作者:曹昱

  近年来公众参与城乡规划的意识虽不断增强,但具体实施起来,似乎总流于表面。省政协委员张永侠近日呼吁,让老百姓真正参与到城乡规划中来。
  张永侠说,目前大规模的城市总体规划、控制性详规、居住区规划等,都是专题讨论会、专家评审会形式,参与的人群非常有限。虽然在公示阶段,公众可以参与发表意见,但却发现理想和现实之间差距很大。另外,公众只有参与权而没有决策权,为规划提出的意见往往得不到重视,不能吸纳。
  张永侠说,《城乡规划法》已于2008年1月1日正式实施,公众参与因此有了法律保障。有关部门应转变执政理念,充分认识公众参与规划的社会价值。采取有效途径让公众全过程参与,这样更有利于集思广益,有利于加深公众对规划的理解和执行。
  张永侠建议各地规划部门应重视公众提出的意见,将公众提出的意见公示,并给予明确的回复,充分调动公众参与的积极性,以此形成良性循环,让公众真正参与到城乡规划中去。

   (编辑:刘堃茹)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