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城乡规划 > 规划资讯 >

内蒙古鄂尔多斯50亿建新城被称“鬼城”

时间:2013-03-03 09:19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为之

内蒙古鄂尔多斯50亿建新城被称“鬼城”[组图]_图1-1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耗资50多亿元、面积达32平方公里的康巴什是一座豪华新城,历时5年建设的新城康巴什建好后成了一座空城。2007年底,鄂尔多斯人均GDP超过北京上海。有外媒称,康巴什是中国房地产泡沫的最佳展示品。

 

内蒙古鄂尔多斯50亿建新城被称“鬼城”[组图]_图1-2

    鄂尔多斯是内蒙古一个相对比较富裕的煤矿业中心,常住人口150万。康巴什基础设施一应俱全,有办公大厦、行政中心、政府建筑、博物馆、电影院和运动场,中产阶级式的复式公寓和别墅将成片的小区塞得满满当当。

 

内蒙古鄂尔多斯50亿建新城被称“鬼城”[组图]_图1-3

    政府计划在2010年前迁入一百万的居民,但现在这个城市依然是空空荡荡。新区人口情况2008年为28000人,最新的人口统计数据为2.86万人。距此半个小时车程的东胜区才是150万鄂尔多斯人真正的家园。

 

内蒙古鄂尔多斯50亿建新城被称“鬼城”[组图]_图1-4

    两个环卫工人正在打扫公共图书馆的外面广场。鄂尔多斯因“羊、煤、土、气”而扬眉吐气,人均收入在中国排名第二,仅次于上海,超过了北京。

 

内蒙古鄂尔多斯50亿建新城被称“鬼城”[组图]_图1-5

    工人们正沿着鄂尔多斯博物馆的台阶搬运着一块块的泡沫板,这个博物馆现在还未完工。

 

内蒙古鄂尔多斯50亿建新城被称“鬼城”[组图]_图1-6

    康巴什的林荫路广场,两匹马的巨型雕塑后面,一位行人走过。公务员成了这里人口构成的最主要部分,2006年7月31日,党政机关从东胜老城区正式迁到康巴什新区,但很多公务员家还在东胜,每天上班只能两头跑。

 

内蒙古鄂尔多斯50亿建新城被称“鬼城”[组图]_图1-7

    远处,许多空荡荡的公寓。尽管各种设施还在完善中,但鄂尔多斯人对这座新城依然充满自豪,把康巴什誉为“千年荒漠、创业热土”。

 

内蒙古鄂尔多斯50亿建新城被称“鬼城”[组图]_图1-8

    一位行人走在几乎闲置的商业区,因为人少,几乎没有人愿意在这块新区做生意。

 

内蒙古鄂尔多斯50亿建新城被称“鬼城”[组图]_图1-9

    即便在早晨的上班高峰期,空旷的大街依然是空无一人。

 

内蒙古鄂尔多斯50亿建新城被称“鬼城”[组图]_图1-10

    尽管无人入住,康巴什的建设工程项目仍在继续。

 

内蒙古鄂尔多斯50亿建新城被称“鬼城”[组图]_图1-11

    一位老人推着一辆手推车穿过马路,路两边是已经完工以及仍在建设之中的住宅。

 

内蒙古鄂尔多斯50亿建新城被称“鬼城”[组图]_图1-12

    工人们在铺设一片广场,旁边的公寓大楼还没有住户。

 

内蒙古鄂尔多斯50亿建新城被称“鬼城”[组图]_图1-13

    康巴什依然在等待居民的入住,100万的人口规模相当于加州圣地亚哥市的人口总数。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