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城乡规划 > 规划资讯 >

让城市规划建设法律法规深入人心

时间:2012-08-08 09:19来源:绵阳日报 作者:陈莹莹 刘鑫

 

    记者在游仙区小枧沟镇违法建筑拆除现场看到,施工方正在用破碎机对钢筋、石板等建筑垃圾进行进一步破碎,10多辆清运车正陆陆续续对建渣进行清运。由于建渣数量较多,高峰期他们将动用30余辆清运车进行建渣清运工作。
  据施工方介绍,拆违工作已进入第五天,但市民对此事的关注热度依然不见降温。大家在支持政府这一举措的同时,更多的是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能加大土地法、城乡规划法等法律法规的普及宣传教育力度,从而提高广大群众对相关法律的知晓率,营造“人人懂法、人人守法”的规划建设秩序。
坚决拆除违建
还城市良好建设秩序
  记者在各大论坛的回帖以及走访市民时发现,随着拆违工作的陆续开展,更多的市民、网友也对此事有了更多的了解,并纷纷持肯定态度。
  网友唯有德馨:本来就该拆啊!无论是因为这个地方的地质结构,还是因为防灾的需要,都应该拆除。支持政府的决定!违章建筑不能留!
  网友“正义客”: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积极支持政府职能部门对违法建筑进行查处!
  市民王先生:“就该拆,好好的河滩地建什么房子。听说拆完了之后要恢复原貌,这才对嘛。”
  市民郭小姐:“这样的房子就算建好了也存在安全隐患,影响行洪不说,也不美观,这下拆了就好了,又能恢复以前的样子了。”
  加强教育宣传
把有关法律普及到基层
  规划局一名工作人员说:小枧沟镇的这处违法建筑仅仅是一个典型案例,现在违法建设行为屡禁不止,不仅仅是不守法,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很多人根本不懂法,因此,希望各乡镇、基层单位能利用宣传板报、宣传标语、跨街横幅、宣传车等宣传工具,大力宣传土地管理、城乡规划等相关的法律法规。使法规政策深入人心,工作人人支持。
  家住小岛花园的叶女士:违法建设行为时有发生,而拆违工作只是其中一步,要做到标本兼治就要从本源抓起,让更多的人了解这样做所带来的种种危害,从而营造一种人人懂法、人人守法的良好社会风气。
  同时,记者在小枧沟镇顺河村采访时,也从该村村民口中听到一些声音。“这几天,我天天在关注19栋违法建筑的拆除进度,通过媒体的深入报道,我才明白原来违法建筑的危害有这么多,算是长知识了。我希望政府能加大相关法律的宣传力度,让我们这些农村老百姓也学习学习法律法规。”村民白大爷说。
  一旁的村民敬大爷也连忙说:“土地对我们农民来说非常重要,但经常会听说一些开发商擅自占用耕地修房子的案件。所以,多给我们农民长点知识,我们也可以学会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