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数字经济 > 数字产业 >

北京召开“加强城市治理与建设和谐宜居之都”公众建言会

时间:2015-10-01 15:49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为之
    9月24日,市“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加强城市治理与建设和谐宜居之都”公众建言会。副市长张延昆出席会议并讲话,并为优秀建言人颁发荣誉证书。
    本场建言会共邀请14位建言代表参加,包括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十三五”规划专家咨询委的专家,以及前期参与公众建言活动的市民等。他们从交通、环保、基层治理等多个角度,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加强城市治理,是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推动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加快治理“大城市病”、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必然要求。“十三五”时期,如何全面改善城市品质,提高城市服务能力;如何提升城乡结合部等薄弱区域的环境治理水平;如何缓解交通拥堵;如何引导企业、公众等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城市的建设和治理等等,都是需要重点研究的问题。
    城市管理和建设是本次公众建言最为聚焦的领域。 “十三五”规划公众参与活动开展以来,共收到4296条相关的意见建议,约占全部建言总量的40%。建言者最关注的内容,依次是加强交通管理、推动轨道交通建设和完善城市管理体制等,分别占比为29.3%、24.0%和22.8%。群众主要针对加强管理机制创新、公共交通布局、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等进行了深入思考,提出了不少可行性较强的措施。
    张延昆副市长表示,“十三五”时期,本市将把加强城市治理摆在更加重要位置,牢牢把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加快完善具有首都特点的特大城市治理体系,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精细化管理,把城市治理好,更好地服务市民生产生活。
    市民政局、市规划委、市市政市容委、市交通委、市农委、市社会办等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和规划《纲要》起草组成员参加了会议。对于建言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各相关部门将认真研究、梳理和吸纳。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