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数字经济 > 数字产业 >

百家华文媒体齐聚杭州关注创业创新

时间:2016-05-26 15:52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李苑露

  中新网杭州电(见习记者 李苑露)24日,随着深入探访中国首个云计算产业生态小镇——云栖小镇,众多华文媒体纷纷感叹,并以日新月异来形容。23日至25日,百家华文媒体聚焦美丽杭州活动举行,数百位来自海内外的华文媒体共同感受美丽杭州。

  杭州已成为中国第十个GDP总量跨越万亿元的城市。飞速发展中,创业创新的力量不容忽视。
 

 

  如杭州市西湖区,近年来便引进了世界500强企业、央企、上市公司、名企总部150余家,如阿里巴巴、百度、腾讯、英特尔等知名互联网企业,皆齐聚西湖。

  如今在柔美的西湖畔,云栖小镇、龙坞茶镇、西溪谷互联网金融小镇、云谷云计算大数据小镇、紫金众创小镇、艺创小镇……各具创意的特色小镇比比皆是。
  西湖区委书记王立华表示,该区做大做强信息经济、旅游经济、楼宇经济、科技创新、金融股权、都市农业等特色主导产业,努力让西湖的综合实力更强、特色产业更优、发展质效更好。

  正是如此氛围,让2015年的西湖区实现财政总收入185.24亿元,地区生产总值888.19亿元,同比增长11.6%,三次产业比重优化为0.5∶11.7∶87.8,位列“2015年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第14强,“2015年浙江省县(市、区)经济竞争力排行榜”第4位。

  另一边,作为浙江省引进海外留学人才的重要品牌和主要载体,杭州高新区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也引华文媒体们关注。

  如今,该区高新技术产业从业人员数达25万人,海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4500余名,集聚留学生人员创办企业800余家,年销售收入超亿元企业18家,超千万元企业70家。

  在该区的海创园(海归创业园)中,众创空间的“孵化”,创业资本的集聚,科技交流都让海外华文媒体们十分感兴趣。

  VR技术,新颖的柔性设计……“孩子发烧是渐变的过程,我们可以实时监控。”随着讲解员对于智能体温计等创业创新产品的介绍,华文媒体们纷纷拿起相机,欲将各种成果传播至海外。

  “我去过北京、上海、成都等地的许多创业创新区域,现在到了浙江杭州,每一次来,都能感到日新月异的变化。”美国华夏时报社长、发行人于建一感慨道,“这几年,在休斯顿,也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回去了。”

  日本中日新报社社长刘成来杭多次,他表示,杭州对于创业创新的服务,政策都非常到位。“越来越多的海外华人回国了,希望也多来包括日本在内的国家和地区引才。”他说。

  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来颖杰表示,浙江有很多创业的故事,也有很多创新的故事,希望与华文媒体共同联动,共同传播浙江故事。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