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数字经济 > 数字产业 >

南北交通又添新通道 城市文化再增新载体

时间:2014-12-30 16:08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吴军

    本报讯(记者吴军)12月28日,南宁市举行2014年第八次重大项目开(竣)工活动,分别在青秀区、五象新区设立会场,南宁英华大桥正式通车,青山大桥、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南宁轨道交通3号线庆歌路试验站等一批重大项目开工。
 


12月28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余远辉等领导出席重大项目开(竣)工活动,
并在现场了解英华大桥施工建设情况。 本报记者陈卓凡 摄

 

    广西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余远辉,市长周红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寿堂,市政协主席岑可成,以及市领导李泽、韦力平、吕洁、雷永达、黄宁、阮兆丰、伍娟等出席活动。

    英华大桥起于柳沙半岛英华路与半岛环线交叉口,向西跨越邕江后,在西岸上跨亭江路,接凤亭路,是连接江南片区与柳沙片区的一条便捷交通要道。项目总投资约8.9亿元,主桥桥型为单主缆悬索桥,大桥造型灵感来源于广西浦北出土的汉代文物——羊角钮编钟,桥塔既有古典韵味,又有现代美感,寓意乐舞邕江,音绕八桂,充分展示了广西丰富的文化底蕴。

    青山大桥工程西起青环路,与规划的青环立交连接,向东跨越邕江,上跨堤园路后桥梁在滨堤路前落地,并与滨堤路平交,继续向东下穿环城高速公路及南钦铁路,设计终点位于龙岗片区1号路。项目总投资约8亿元,将在龙岗片区与凤岭核心区之间打造一条便捷的交通要道。

    随着五象新区开发的加快,今年以来连接市区和新区的桥梁逐步增加,五象大桥、五象—玉象立交桥、银象立交桥、五象—友谊立交桥、五象—壮锦立交桥等新桥相继通车,使我市东西、南北越江交通流向进一步畅通,加强了凤岭片区、五象新区、沙井片区、国际物流基地以及机场等各区域的连接,突破了制约片区开发的基础设施建设瓶颈,对促进城市经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广西文化艺术中心项目位于五象新区平乐大道西面、南宁大桥南桥头西侧。该项目建设包括文化艺术中心和文化交流配套设施等,总建筑面积约30.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9.5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一座1800个座位的歌剧院、一座1200个座位的音乐厅、一座600个座位的多功能厅,以及动漫展示厅、艺术交流厅、文化展示厅、图书阅览室、人工湖等及其附属配套设施。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提升五象新区城市功能,繁荣我市文化事业,扩大东盟文化交流,提高群众文化艺术素养,提升城市品位。

    南宁轨道交通3号线庆歌路试验站位于五象新区平乐大道与庆歌路交叉路口处,沿平乐大道南北走向布置车,采用岛式站台形式,车站总长210米,标准段总宽19.7米。据了解,南宁轨道交通3号线是南宁市西北—东南方向骨干线,线路连接城西组团、城北组团、青秀组团、良庆组团,线路全长约27.9公里,北起科园大道站,途经安吉客运站、南梧路站、东葛路站、金湖路站、青秀山站等,南至平乐大道站,共设23座车站,其中设换乘站7座。南宁轨道交通3号线将加强江北片区与五象新区之间的联系,为五象新区建设发展提速。
    国际新闻联盟中国城市频道 中国规划网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