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中国开发区 > 高新技术 >

潍坊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加快打造“中国光都”

时间:2010-10-27 18:00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王艳

 

  近日,第六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一行抵达潍坊采访,来自人民网、新华网、新浪网等近50家知名网络媒体的80名编辑、记者当天在潍坊高新区进行了采访。在众多高端产业中,以中微光电子(潍坊)有限公司为代表的潍坊高新区"光明产业"深深吸引了到编辑、记者们的目光。  

   "使用LED照明灯,普通家庭只需要用5瓦的灯泡。"昨天下午,在接受采访时,中微光电子(潍坊)有限公司负责人如是说。  

  在展示厅里,中微光电子的产品让记者们大开眼界。这里是灯的世界,各种各样的照明灯、路灯、隧道灯、射灯把展示大厅照得如同白昼。工作人员介绍,这些LED灯不仅明亮,而且节能、长寿。工作人员指着一个小型射灯介绍说,这个LED射灯只有4瓦,但亮度和30瓦的普通射灯一样。"由于LED灯亮度大,普通家庭的厨房,卫生间,只需要用2瓦的灯泡就够了。"工作人员介绍道。更让人叫绝的是,LED射灯寿命是普通射灯的50倍,普通射灯寿命是1000个小时,而LED射灯的寿命可以达到5万小时。  

  尤其让记者们感到惊讶的是中微光电子的发展速度:在2005年的时候,中微光电子年产值只有100万元,而今年的年产值预计要超过5亿元,公司更是为自己制定了明年产值突破20亿元的发展目标。  

  在中微光电子众多的产品中,最出名的是LED路灯。目前,中微已成为全球最大的LED路灯供应商。而这个全球最大的LED路灯供应商,从2004年11月创立至今,还不足6年。  

  在潍坊高新区,不仅中微光电子,还崛起了歌尔光电、浪潮华光等一批龙头企业。在龙头企业的强力带动下,潍坊高新区光电产业发展迅速,2009年,主营业务收入增长33.2%,今年则将增长三倍以上,潍坊高新区2015年光电产业主营业务收入有望突破千亿元大关,成为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的光电产业基地。  

  目前,潍坊高新区已成为全国第一个实现白光照明全覆盖的高科技园区。全区正在大力发展新光源产业,重点建设歌尔光电园、浪潮华光产业园,建设国家级半导体照明特色产业基地,加快打造"中国光都"。  中国规划网济南10月27日电 记者王艳

  (责任编辑:杨宇飞)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