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中国开发区 > 高新技术 >

青岛高新区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奠基 总投资7亿元

时间:2010-09-09 10:39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王安

项目规划效果图

奠基仪式现场

    青岛新闻网8月31日讯  8月30日上午,北京科技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北科建集团”)与青岛高新区合作建设的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孵化中心奠基仪式,在青岛高新区胶州湾北部园区举行。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孵化中心的奠基,标志着青岛高新区科技专业园区的开发建设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该项目投资约7亿元,总建筑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预

 
计建成后,将吸引100余家知名企业落户高新区。

    孵化中心投资约7亿元

    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孵化中心投资约7亿元,总建筑面积为10万平方米,位于青岛高新区胶州湾北部园区核心区域,毗邻羊毛沟景区,占地约145亩。

    建设内容包括药物研发实验室、生物制药GMP中试生产车间、药物研发公共技术平台及公共配套服务区域等。孵化中心建成后,可为生物医药科研机构和企业提供完善的、高水平的孵化环境和技术服务,预计可以吸引约100余家国内外知名机构、研发中心及相关企业入驻,从而形成研发产业链条,打造以生命科学为核心的生物医药科技产业集群。

    按照预期,高新区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建成后,将吸纳就业人数达2.5万人,成为引领区域蓝色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同时,通过园区招商引资,集中力量扶持一批生物医药产业项目,优先发展一批具有产业引导力的产业集群和大型企业集团,进一步加快青岛高新区高端生物医药产业的集聚。

青岛市政协副主席、高新区管委主任刘伟致辞

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孵化中心的奠基,标志着青岛

高新区科技专业园区的开发建设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打造蓝色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孵化中心将于2010率先启动一期约5万平米的建设,一期建设规划包括GMP中试平台、GLP研发空间、开放实验室以及综合配套设施等。

    蓝色生物

 
医药产业园孵化中心的奠基,标志着青岛高新区科技专业园区的开发建设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以创新、创业、技术、服务四大体系为支撑,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将打造成一个服务设施齐全、配套功能完善、生态环境优美、高科技产业聚集、产业布局合理、专业服务一流的国际化产业园区。

    青岛高新区“筑巢引凤”

    目前,青岛高新区正致力于实施“3+1”的产业计划,即重点发展高端电子信息、生物与医药和先进装备制造业,同时超前发展现代服务业和总部经济,通过引进知名大企业和大院大所,引领形成青岛的产业新亮点。

    2年多时间,先后引进冠捷LCM模组及液晶显示器、LED蓝宝石衬底晶片、重汽专用车、大功率风力发电蒸发冷却设备、五星级酒店及科技金融中心等118个重点项目,296亿元的投资落地。

    此次开工奠基的蓝色生物医药产业园正是在其生物与医药产业方面擎起了一个支撑点,从而在可见的不久将来在高新区胶州湾北部园区集聚形成一个新的生物医药产业聚集带。而在此之前,一批以心脏支架、干细胞产业化与生物医药、新型胃药、医疗器械等项目为代表的生物与医药项目已经在此落户并正在加快项目建设。(记者 王安)中国规划网青岛9月9日电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