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招标投标 > 规划招标 >

三灶湿地公园呼之欲出 已完成设计招标工作

时间:2015-04-19 14:01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陈嘉平
    4月16日,记者从三灶方面了解到,位于三灶镇西部的大门口水道目前已经完成了全新的发展规划,今后将成为紧邻未来的三灶新城,集山、田、河、海等景观资源为一体的滨海湿地。目前,启动区的综合整治及湿地景观工程已完成设计招标工作。


    据了解,现湿地公园规划用地范围以内除河道和海域水面外,其余主要为人工围垦成的养殖水面,面积约为1000公顷,植被以零散的红树林和芦苇荡为主,特色不明显。为此,三灶镇在对大门口水道的未来规划中,将突出其区位优势,高标准开展湿地公园规划建设。在保护入海河道和河网水系、合理利用滨海岸线加强水污染综合整治、修复水生态系统的基础上,制定具有差异性的海岸资源管理政策,保证海洋空间和海岸资源得到充分合理地利用。
    三灶镇相关人员告诉记者,本次规划以生态保护为先,适度人工开发为原则,以现状景观资源和生态环境为基础,通过功能植入、景观提升、生态修复等综合手段,将片区打造成为集生态游憩与体验、生态科研与教育、生态保护与修复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城市湿地公园,将大门口湿地打造成为具有国际知名度的三灶镇城市生态名片,建设沿海天然旅游的典范。
    根据项目实际情况,大门口水道湿地统一规划,分期建设,考虑到现状城区的配套设施的利用,对建成滨河路的利用,现公园总规划面积约95公顷,启动区面积约42公顷,优先建设包括湿地旅游的接待功能,使公园能尽快树立形象。后期建设范围为西侧沿岸区域,主要是保证湿地公园功能和景观的完整性,提升湿地公园的吸引力和知名度。
    据透露,大门口水道湿地公园启动区总投资估算约9991万元,现工程设计招标已完成。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