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园林景观 > 园林规划 >

呼和浩特市园林绿化向精品园林拓展

时间:2012-06-26 10:45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作者:海艳丽

    今年,呼和浩特市园林局以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为目标,突出重点,创新工作,再掀首府园林绿化建设新高潮。已启动乌素图召庙文化保护区建设;启动驿林公园、扎达盖公园二期、炼铁厂遗址公园、白塔公园、八拜湖湿地生态公园等5个公园建设项目;新建新钢公园、家和公园、植物园等3个公园;对大青山野生动物园、南湖湿地公园、成吉思汗公园、阿尔泰游乐园、新华公园、青城公园、丁香公园、乌兰夫纪念公园等8个公园景观全面提升改造建设;对市区世纪五路、世纪六路、金丰路等10条新建道路进行绿化、美化;完成西二环与新华西街、西二环与鄂尔多斯西街、敕勒川大街与东二环、兴安路与南二环等8个节点绿化建设,对城市核心区具备条件的海拉尔大街、成吉思汗大街、新华西街等6条道路进行全面绿化升级改造;对机场高速路的东出城口、209国道的南出城口、海拉尔西街的西出城口、通道北路的北出城口等4个出城口沿线进行重点绿化;新建黄合少苗圃;全年计划完成栽植各类树木500万株;举办呼和浩特市第六届大型菊花展。目前,所有建设任务正在紧张进行中。
    近年来,首府园林绿化建设实现了历史性飞跃,绿色空间不断拓展,2005年至2010年,我市启动了城市园林绿化“三园、两带”建设工程,完成了面积为64公顷的阿尔泰游乐园、全长43公里的二环路景观带建设工程,完成了大青山野生动物园、北郊公园、滨河公园、苏雅拉公园、新华公园等5处公园建设,同时完成了大召景点、阿吉纳景点、五塔寺景点等5处文化景点建设,完成了南湖湿地公园、昭君公园、玉泉公园、希贵图公园、成吉思汗大街、府兴广场、内蒙古国际会展中心及体育场广场周边绿化建设工程。完成了成吉思汗公园、扎达盖公园、大青山生态路、丁香公园(高压走廊带状公园)建设工程,实施了城市核心区增绿工程,完成了城市核心区二环路景观带、成吉思汗大街、乌兰察布东街等27条主干道增绿改造工程,完成新建道路金盛路、锡林路延伸段绿化建设工程及209国道部分区段,完成110国道市区段等5处国道及出城口绿化改造工程,完成了成吉思汗广场西段1.9公顷绿化建设任务,实施了城市核心区绿化专项工程,共完成植树515.7万余株(丛)。
    2011年,按照城市建设“填平补齐,完善提高”八字要求和“三大板块”的总体思路,我市启动了敕勒川公园、锡林公园续建工程及植物园、大黑河公园、八拜湖公园、桃花公园、黄合少苗圃、乌素图沟景观改造建设工程等8个重点园林绿化建设项目。在内蒙古党政新区重点打造了敕勒川公园;完成锡林南路绿化景观建设工程、滨河路、腾飞路南北延伸段、元二路及火车东站周边规划路等20条道路绿化建设工程;完成满都海公园、四千米游园、大召广场等公游园、绿地、广场改造项目;完成新华大街、二环路等16处重要节点绿地建设及景观改造。通过大规模建设,我市的园林绿化建设已达到一个新的历史高度,首府城市空间进一步拓展,城市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城市面貌和形象进一步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和服务水平进一步增强。
   (编辑:赵岩)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