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园林景观 > 园林规划 >

用心打造精细化园林

时间:2012-04-26 16:33来源:天津网 作者:王成晴

 

  园林建设作为房地产项目开发的重要环节,越来越受到开发商的重视,关于如何建设一个好的社区园林,我认为,园林建设应该以产品本身的特点为基础,综合植物、景观、设施等设计元素,配合产品的其他设置去打造,在给用户呈现美丽景色的同时,也应注重园林的实用性、精细化。开发商会结合不同地段、不同类型产品的特点,有针对性地打造高品质园林。例如城市中心的项目,建筑面积相对较小,一般会选择“金色类”的景观构造,大树和水景的运用就相对较少;而环线附近的楼盘,就能打造“四季花城”似的园林景观,以大树、珍稀树种、连廊、水景等景观为主;高端别墅项目会建设花园性质的景观,以花卉灌木、吊景为园林亮点。而不管什么样式的园林,都应该强调住户的参与性,也就是说住户能够在园林里休闲娱乐,能够使用里面的设施锻炼身体、愉悦身心。

  另外一方面,园林和景观作为整个产品的一部分,是一个和谐的概念。房地产产品是一个综合体,各个部分都很重要,要注重协调与精细化,不管是植物的选择、景观的设计,还是休闲娱乐设施的配置都应根据不同的项目和不同客户的需要去打造。而且不能只是把园林做好,就忽略其他方面的建设。社区园林是客户选择产品非常重要的一方面,高品质的园林能够提高产品的附加值,给购房者更多美好生活体验。(文/王成晴)

   (编辑:赵岩)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