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园林景观 > 园林规划 >

第八届中国(重庆)国际园林博览会将于今年9月召开

时间:2011-03-03 18:31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汤寒锋 唐章静

    中国规划网重庆3月3日电 婉约如水的苏州园林,恢宏大气的皇家园艺……想领略这些特色各异的园林风景,不用奔波于全国各地,不出重庆就能体会———第八届中国(重庆)国际园林博览会将于今年9月召开,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听巴山夜雨,品天下园林。

    昨日,本届园博会城市展园建设举行开工仪式,来自国内的83个城市将把极具地域特色和文化传统的园区带到重庆,港、澳、台地区及国外26个城市,也将呈现它们独具风格的园林设计。目前,园博园已有5个城市进场施工。

    开工现场呈现了深圳、济南、宁波、北京、上海等城市的园区设计规划图,看似简单的一张张平面图里,蕴藏了各地不同的风土人情。

    苏州园林作为世界文化遗产,此次将为重庆园博会带来原汁原味的江南风貌。苏州市园林和绿化局副局长杨辉告诉记者,在保持苏州园林精致、秀美的风味基础上,苏州园区将根据重庆特色,为重庆量身打造一个不可复制的园区。

    在太原园区设计图里,记者看到太原园区的轴线依山起势,依次设“对越”坊—半月池—晋祠—胜瀛楼,东侧院落入口设置了“太原国民师范”牌坊,营造出灰砖灰瓦的大院气氛,体现了独特的三晋风采。太原市副市长吉久昌道出了太原园区的独特之处:“太原园区是山西革命传统、历史文化和园林特色的有机结合。”记者 汤寒锋 实习记者 唐章静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