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园林景观 > 园林规划 >

武汉三环线三年展“百里丹青”画卷

时间:2011-03-03 18:28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韩玮 唐闻

    中国规划网武汉3月3日电(记者韩玮 通讯员唐闻)今年投入3亿元,连续三年共投资14亿元,3200公顷的武汉三环线绿化工程将展现“百里丹青”的美丽画卷。昨日,全市绿化工作会上透露这一振奋的消息。

    目前武汉三环线已基本画圆,沿线绿化亟待“填空”。据市园林局介绍,近期重点规划沿三环线道路两侧,各建设30—50米绿化带,全年计划建设绿地面积122公顷。

    按照规划,三环线绿化将形成“一带、17节点、12片”的大骨架。“一带”即整个三环线沿线按照适地适树原则,以乔木、配景植物组成山水、田园、城市景观三位一体的绿色景观长廊,形成一条“翡翠”绿带。

    针对不同路段的17个立交节点,与周边景观相互渗透,形成“百里丹青”的美丽画卷。这17节点包括盘龙立交、青化立交、青菱立交、额头湾、三金潭、常青、江城大道立交等。

    结合远期规划,沿途12片市、区级公园,成为绿色长廊上的景观片。如东湖风景区、北太子湖公园、竹叶海公园、桥南公园、戴家湖公园等。

    武汉市园林局绿化处介绍,将用花灌木和观赏性强的乔木来营造精细的城市道路绿化景观,“开车行驶在三环线上时,沿途可欣赏到山林、田园、滨水、湿地、城市景观,如画卷般展开。”届时,三环线风景廊道犹如一条“翡翠项链”,全城形成山水连环格局。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