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园林景观 > 园林规划 >

宝鸡市启动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活动

时间:2011-03-03 18:10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金鑫

    中国规划网西安3月3日电 记者日前从相关部门获悉,从今年起,宝鸡市将启动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计划用 5年时间,全面提升宝鸡市园林绿化工作水平,力争到 2015年,达到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各项指标要求,通过国家验收,打造一个山更青、水更绿、天更蓝的和谐新宝鸡。

    生态园林城市是园林城市的更高层次。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标准以城市建设和环境建设方面的 20多项国家标准为基础,主要评价城市园林绿化为主的综合管理、绿地建设、建设管控、生态环境和市政设施、节能减排、人居环境、社会保障等八方面内容74项指标,考核严格,定量指标多。从 2004年生态园林城市标准提出以来,全国只有深圳市获得了示范城市称号。生态园林城市的标准与宝鸡市建设现代化生态园林宜居大城市的发展目标相吻合,符合关天规划对宝鸡“建设经济区副中心城市、生态园林城市”的要求。

    据了解,宝鸡市创建工作将充分利用山、塬、河等自然环境,以增绿添彩、提升品位为重点,着力解决宝鸡市当前生态园林建设中绿量不足、绿地分布构成不均、园林绿化生态型和景观功能有待提高的薄弱环节。宝鸡市创建工作将进一步加大园林绿化建设力度,不断加快城市公园、广场绿地建设,扩建现有公园绿地。逐步建设千渭之会湿地公园、凤凰山公园和南客站站前绿地广场等绿化工程,实现“出门见绿、开窗见景”生态目标。同时,要进一步增加乡土开花树种、灌木、草本等植物,形成多姿多彩、层次丰富,具有秦岭特色的园林景观,建设绿色花园城市。(记者 金鑫)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