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园林景观 > 园林规划 >

2011年徐州市将加快改造城中村和市区绿化

时间:2011-03-03 17:58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王艳

  中国规划网南京3月3日电 记者王艳 日前,曹新平主持召开专题调度会,听取城中村危旧房改造工作和市区园林绿化工作汇报。他强调,要按照改善民生、提升形象、规范运作的思路,统筹抓好项目拆迁、规划设计、资金安排、施工管理等工作,科学稳妥地做好今年城中村改造和市区园林绿化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人居环境和生态环境。夏文达、王昊、葛维琴等出席会议。

  为进一步改善市民居住条件、提升住房保障水平,我市今年将对主城区三环路和三环路以内对城市环境形象有较大影响的城中村危旧房进行改造。围绕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我市今年继续加大市区景区绿化、城市绿地、景观道路建设力度,计划在市区新增、改造绿地1000公顷、新增立体绿化10万平方米,并实施珠山景区景观绿化、云龙山敞园、科技广场、潘安湖湿地公园、道路绿化等工程。目前,各项园林绿化重点工程规划、建设工作正有序推进。

  曹新平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和大家的发言后说,今年要在抓好棚户区改造扫尾工作的同时,加快实施城中村危旧房改造,进一步改善低收入市民的居住环境,优化城市发展结构,提升城市整体形象。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园林绿化工作,是建设充满魅力的生态园林城市,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根基。要按照改善民生、提升形象、规范运作思路,统筹抓好项目拆迁、规划设计、资金安排、施工管理等工作,科学稳妥地做好今年的城中村改造和城区园林绿化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的人居环境、生态环境,推动城市现代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曹新平指出,做好拆迁工作是保障城中村危旧房改造工作顺利推进的关键。要认真研究新出台的拆迁政策,科学制定拆迁政策,适当上调货币补偿标准,最大限度地保障拆迁居民的利益。要把风险评估工作贯彻到城中村危旧房改造全过程。改造项目启动前,要通过召开居民代表大会等形式,调查、了解居民的改造意愿,切实做到居民拥护的项目一定做好,居民质疑的项目暂缓实施,居民反对的项目坚决不干。要抓好定销房和安置房的建设工作,合理选择地址、科学控制成本,严格按照商品房的质量和标准建设定销房、安置房,保证拆迁居民买得到好房、住得起新房。

  曹新平要求,当前园林绿化要重点抓好三项工作:一是突出重点项目,高标准搞好设计工作。珠山景区景观绿化、云龙山敞园、科技广场绿化、潘安湖湿地公园等园林绿化重点工程的规划设计要反复斟酌、精益求精,严格对设计方案进行比选,切实做到好中选优。二是进一步提高绿化工作的水平。要积极学习外地好的经验做法,不断提高施工和科研的水平,筛选一流队伍,强化现场指导,按照疏密结合、错落有致、形成层次,常青和落叶植被相结合的方式,建精街头园林绿地,做好城市道路绿化、背景绿化等工作。三是加快施工,重点突破、形成亮点。要抢抓有利季节,加快推进珠山景区景观绿化、水上世界改造、苗木花卉产业园、南三环绿化、高速路口绿地等重要项目和节点绿化工作,力争把这些项目打造成为今年的绿化亮点。

  曹新平强调,要进一步做好城中村改造和园林绿化的投资、融资工作,为完成全年任务提供资金保障。各区要尽快设立准备金用于项目的启动建设,并积极成立区级融资平台,并通过BT、政企合作、投资开发等多种方式,筹集项目建设资金。新盛公司等市政府融资平台要积极发挥作用,探索新的多元化的融资渠道,通过采取发行债券、利用投资基金、吸纳民营资本等形式,多渠道为项目建设筹集资金。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