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园林景观 > 园林工程 >

佳木斯市区已开工建设18个小游园 今年将对市民开放

时间:2012-05-12 08:08来源:东北网 作者:为之

东北网佳木斯5月10日讯今年,市城乡建设局结合佳木斯市城市发展前景和绿化现状,计划在市区建设19处小游园。目前,已开工建设小游园18个,已经完成春季绿化的17个,今年都将对市民开放。

建设部门按照“谁建设、谁冠名、谁管理”的原则,采取由市城乡建设局牵头,以区政府为责任主体,动员驻区企事业单位投资的市场化建设管理模式,对小游园进行施工建设和后期养护。19处小游园获得冠名,并找到承建单位 

为保证小游园建设顺利进行,市建设局牵头,组织协调各区政府对辖区范围内小游园进行绿化施工,林业局负责绿化所需苗木的供应,园林处负责栽植技术标准的制定及春季绿化的现场技术指导、质量鉴定及验收。在建设初期,由于各区政府没有相应的技术力量和施工队伍,游园建设启动较缓慢。为了不错过春季绿化施工期,建设局积极协调各区政府,安排施工队伍,并由园林处派驻专门的技术人员,使各区有施工条件的游园迅速动工,确保了游园春季绿化的顺利完成。下一步,建设部门将陆续进行小游园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为秋植做好准备。建立健全《佳木斯市小游园养护工作程序及规范》,小游园管理人员定期巡查,防止自然灾害与人为破坏。后期还将通过完善游园功能,丰富植物品种来提升小游园景观品位,使每个游园各有风格、各具特色。

(编辑:赵岩)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