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园林景观 > 园林工程 >

德州引进各类园林植物58种 丰富城市园林绿化

时间:2015-06-07 14:15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郑乃春

    近日,记者从德州市城管执法局园林规划设计研究院获悉,今年德州市已经引进了北美海棠、大花月季等各类园林植物58种,进一步丰富了德州园林绿化植物品种。
??德州新闻网讯(晚报记者 郑乃春 摄影 刘振兴 通讯员 魏璐 武颖) 近日,记者从市城管执法局园林规划设计研究院获悉,今年德州市已经引进了北美海棠、大花月季等各类园林植物58种,进一步丰富了德州园林绿化植物品种。
 


??为弥补德州城市园林绿化色彩单调的缺陷,今年在引进品种上侧重观花树种,由北京园林科学研究院引进20个海棠新品种(高原之火、金色丰收、皇家雨点等),由河南南阳引进了38个月季新品种(丰花月季、大花月季、藤本月季等)。
??在市城市园林规划设计研究院科研基地,一款类似月季的苗木引起了记者的注意。50公分左右的蔷薇木深深扎进土内,上部用月季进行嫁接,有几株的上部还开着鲜艳花朵。园林规划设计研究院的工作人员称,这是去年年底利用蔷薇和品种月季嫁接的“树状月季”。改良后的月季花冠比一般花卉距离地面较高,因而不容易感染土壤病虫害;树干取材于蔷薇,根系发达,生命力极强,特别是盐碱性偏高的区域,种植普通月季困难,“树状月季”能填补其空白,同时更具有观赏性。“今年,我市还将不断加大新品种引进力度。”市园林规划设计研究院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城市发展和园林景观的需要,以及合理调整配置城市绿化树木的要求,今后,我市将重点发展菊花、观赏草、金叶复叶槭、红叶紫荆等特色花卉品种及彩叶植物。
    中国规划网 国际新闻联盟中国城市频道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