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园林景观 > 园林工程 >

城在园林里,人在画卷中

时间:2015-06-07 14:25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吕光宇 方辛阁

  中国规划网消息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日前,在西山道、文化路、龙泽南路等主次干道两旁的绿化带中,一株株红色的太阳李、绿色的复叶槭和玫红色的美国红火箭紫薇等花团锦簇、五彩斑斓,优美的绿化景观不仅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赏,也使一些新人选择在路边取景拍摄婚纱照。

  为迎接世园会,提升我市道路绿化水平,路北区园林绿化管理处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对城区主次干道和支路实施绿化,从2014年11月开始,路北园林处开始积极筹划,严格按照出“新”、造“景”、添“彩”的工作要求,突出重点、明确责任,点面结合、上下联动,在保证路北区道路绿量的基础上,进行了18次大幅度修订绿化提升方案。

  从路北区园林绿化管理处获悉,截至目前,已对辖区37条道路、15个道路交叉口街角完成绿化提升改造,共栽植乔木5544株,灌木4.2万株,色块、地被及花卉3.5万平方米。

 
见缝插绿,见土补绿,努力扩大城市总体绿量。
 
对西山道、龙泽南路等17条道路外跨绿地进行统一修补,以改善道路视觉疲劳、
美化路容路貌为特点,突出了“畅、绿、美、洁、安”的绿色道路通行环境。

 
采取行道树缺株补栽、绿地完善、空白地绿化等形式,确保了城市道路绿化完整性,
形成了乔、灌、花、常绿树、草坪交叉的多层道路绿化格局。

 
工作人员对绿化带浇水养护。
 
园林处工作人员对花灌木进行修剪整形,确保花树景观效果。
 
兴源道、龙泽路等道路交叉口处采用天然石材自然式堆叠。
 

    本报记者 吕光宇 通讯员 方辛阁 摄影报道
    中国规划网 国际新闻联盟中国城市频道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