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园林景观 > 园林工程 >

郑州获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将实施五大工程

时间:2012-04-03 13:22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王艳

  中国规划网郑州4月3日电 记者王艳 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3月26日,国家林业局正式批复同意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去年11月8日,在郑州都市区新型城镇化重点工作推进会上,市委、市政府提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确定了“争三保四”的目标,即力争2013年、确保2014年创建成功。同年12月28日,我市召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动员会,对创森工作进行广泛动员。12月31日,市委印发了《中共郑州市委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决定》。市林业局快速启动创建前期准备工作,先期成立创森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着手编制创建规划。省林业厅向国家林业局申报,短短三个月获得批准,同意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据了解,近期,我市将成立创建国家森林城市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明确分工、细化责任,加快《郑州市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编制,并根据规划制订创建工作方案,确保创森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为尽早达到国家森林城市绿化标准,我市提出了以工程带动造林绿化发展的措施,按照全市“两环十五放射”快速路网和“三横四纵”景观通道及十条市域快速通道的规划布局,大力实施生态廊道绿化建设工程、郑州都市区环城花卉苗木产业工程、郑州都市区森林公园体系建设工程、林业生态市工程和森林组团改造提升工程等。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是市政府向市民承诺落实的“十大实事”之一,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在注重经济建设的同时,更加注重生态环境的改善,进一步提高绿化美化水平,切实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让广大市民充分享受国土绿化带来的成果。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