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园林景观 > 园林工程 >

三年后辽宁七成城市进入国家园林城市标准

时间:2012-03-12 17:51来源:辽宁日报 作者:刘佳 王海涛 李江天

    三年后全省七成城市进入国家园林城 
    在全国第34个植树节到来之际,从省住建厅传来好消息,我省本溪、丹东和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县喜获国家园林城市和国家园林县城殊荣,朝阳、灯塔、盘锦田家镇获得省级园林城市和省级园林城镇称号。至此,我省已有10个国家园林城市(县城)、15个省级园林城市(县城、城镇)。
    截至目前,全省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39.32%,绿化率达到36.46%,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0.21平方米;全省有公园316个,公园面积达11005公顷。
    今年是省政府提出的“大干四年,绿化辽宁”的最后一年。为了全面完成省政府部署的工作任务,今年全省计划新增城市绿地1500公顷,其中新增公园绿地500公顷、植树造林800万株,力争到2015年末,全省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2%、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3平方米,全省70%的城市达到国家园林城市标准。一个天蓝水碧、郁郁葱葱的绿色辽宁已近在眼前。


    相关新闻
    今年全省森林覆盖率要超过40% 
    植树节前夕,我省公布了2012年造林规划和绿化辽宁十大重点工程,全年计划投入约390亿元,造林绿化788.8万亩,确保全省森林覆盖率超过40%、林木绿化率超过45%。
    据省林业厅介绍,今年是全省实现四年绿化辽宁目标的最后一年,是全省大规模造林绿化的决战年,也是我省青山工程建设的开局年。在落实好国家下达的计划任务基础上,我省将788.8万亩任务集中落实到全省大规模造林绿化、阜新荒山绿化和青山工程3个载体,突出抓好十大重点工程。
    十大重点工程包括:全省大规模造林绿化工程,年内要全部完成剩余389.6万亩的建设任务;阜新200万亩经济林建设工程,确保3年内完成200万亩经济林建设任务;“小开荒”还林工程,年内确保160.8万亩“小开荒”全部还林;坡地绿化工程,全省坡地绿化任务297.4万亩,今年计划完成109.3万亩;围栏封育工程,全年计划完成围封面积13.2万亩,新建围栏里程528公里;闭坑矿生态治理工程,今年计划完成治理任务5万亩;生产矿生态治理工程,今年计划完成1.2万亩;道路建设破损山体生态治理工程,今年计划完成3.4万亩;墓地坟地整治工程,各级民政部门已制订规划并安排了年度任务;“万村万树”建设工程,“十二五”期间全省1.2万个行政村每村拥有树木1万株以上,今年全省重点要创建200个省级绿化模范村和1100个省级绿化示范村。
   (记者 刘佳 王海涛 李江天)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