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园林景观 > 园林工程 >

重庆市远郊区县年内将全部建成市级山水园林城市

时间:2012-03-12 17:52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胡勇 宿盈盈

  9日,重庆市副市长凌月明在云阳县召开的重庆市远郊区县市级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动员暨2012年远郊区县城市园林绿化工作会上宣布,今年全市38个区县将全部建成市级山水园林城市,并全面启动市级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

  重庆市创建山水园林城市始于1997年。据了解,去年远郊区县城市森林工程投入约85亿元,是2008―2010年投资量的总和。远郊区县新增城市公园51个,占全市新增城市公园的72%。打造了璧山观音塘湿地公园、铜梁淮远古韵公园、巫溪柏杨河公园、涪陵太极社区公园、万州长青路绿化等一批亮点精品工程。

  到目前为止,重庆市已创建国家园林县城6个,市级山水园林城市(区)36个,园林式小城镇14个。在创建市级生态园林城市中,共有8类64项指标,其中申报评审是全市各项综合评审中意义最大、门槛最高、指标最严格、考核检查最严密的评审,要求远远比创建山水园林城市苛刻。其中,最核心的要求是:创建城市必须获得国家园林城市(县城)命名或获得市山水园林城市称号3年以上,近3年内未发生破坏园林绿化成果、生态环境保护、城市市政建设、城市管理等方面的重大恶性事件的区县。(记者 胡勇 实习生 宿盈盈)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