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园林景观 > 景观风格 >

汇聚晋江最具代表性的墙面 福建五店市打造景观长廊

时间:2012-06-02 10:22来源:东南网 作者:董瑞婷 陈巧玲

景观长廊

 

    再过不久,市民将在晋江五店市传统街区,看到一条具有闽南建筑风情“出砖入石”的景观长廊。
    昨日,记者从晋江五店市传统街区了解到,五店市传统街区正抓紧工程的建设进度。目前,五店市传统街区东南入口广场,以及湖光西路沿线挡土墙的功能墙部分已基本完工,接下来将对约200米的挡土墙进行“美容”,砌上“出砖入石”的景观墙。
    五店市传统街区建设管理领导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出砖入石”的一大特点是由工匠们就地取材,用红砖白石信手砌就,没有固定的形制。因此为了打造出原汁原味的“出砖入石”景观墙,他们以五店市传统街区内“出砖入石”的古建筑墙面样式为主,又采纳了福全古城、安海古镇等典型“出砖入石”的墙面样式,现已进行景观墙前期的摄影和绘图工作。
    据了解,“出砖入石”是闽南建筑一种独特的砌墙方式,利用形状各异的石材、红砖和瓦砾的交错堆叠,构筑墙体,交垒叠砌。砖石虽然质地各不相同,以大块的灰白花岗石与片状的朱红色条砖穿插组合,用它筑墙、起厝、铺埕,呈现出方正、古朴之美。
   (编辑:赵岩)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