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园林景观 > 景观风格 >

抚顺月牙岛生态公园景观桥掠影

时间:2012-07-03 13:03来源:抚顺新闻网 作者:为之

月牙岛景观桥

 

    中国园林网7月2日消息:桥名是一个抽象的符号,是一种文化,蕴含着一个时代和社会的特点……
    有哲人说,建筑是凝固的音乐。桥也是这样,好像还有更深一层的意思。它代表改变,体现超越,意味联接;它诠释了对立统一的规律,表述了天人合一的思想内涵,传承了“和”文化的古老命题,人类社会和自身,无不由“和”产生。而“和”的前提是物质世界的多样性、差异性。因此,“和”也是桥,心灵、社会和宇宙世界看不见的却不可缺的“桥”。桥呢?是“和”与哲理的具象,是看得见的物质化的哲学。
    城市在变,人也在变,都是创造新的历史。历史是发展的,也是连续的。跨越历史时空的不是别的,正是桥。这个城市正在创造新的桥,走向未来的桥。

 

丹桂桥

 

    丹桂桥本桥为简支箱梁结构,桥身造型美观大方,颜色橘黄似丹桂,而丹桂是桂中极品,素有“秋风送爽,丹桂飘香”之美誉。故取其美丽珍贵、佳誉远播之意。

 

雨荷桥

 

    雨荷桥本桥为三孔钢筋混凝土拱桥,桥身有三个藕荷色圆孔,恰似三支滴着露珠的荷花迎着霏霏细雨在河中挺立,故取其欧阳修“柳外轻雷池上雨,雨声滴碎荷声”之意。

 

爱莲桥

 

    爱莲桥本桥为截面悬链线拱桥,桥身通体洁白并有莲花雕饰,故取周敦颐《爱莲说》中莲花“出淤泥而不染,濯青莲而不妖”的纤尘不染,不随世俗、洁身自爱、天真自然而不显媚态之意。

   (编辑:赵岩)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