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园林景观 > 景观风格 >

海南花卉大世界打造琼崖文化风情街

时间:2010-08-10 11:26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李冰 李可贝

    海南省海口市南渡江畔将添新景,8月5日上午,由海南花卉大世界投资7600万元建设的琼崖文化风情街项目正式开工。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海南海口市滨江西路旁,占地70余亩,背倚海南花卉大世界,工程分两期进行,预计用5个月时间完工,将于2011年元旦正式开业。

    记者从规划图中看到,在这条兼顾休闲、旅游、购物等多种需求的风情街内共有琼崖文化、生态文化、旅游文化和餐饮文化等四大功能区。沿南渡江规划的步行街全长1800米,其中石板路900米,项目区域内共设有420个古典建筑风格的铺面和2个大型生态停车场及其他配套设施。

    该项目负责人刘传刚告诉记者,为体现海南本土特色,石板路全部用火山石铺就。步行街边种植三角梅、美人蕉和天兰葵等观赏性花木,树下摆放盆景,做到“景上添花”,引人流连。

    据介绍,该项目依托海南花卉大世界的产业优势,建成后将主打林业产品销售,包括花卉、盆景等;同时兼顾市民和游客到此旅游、休闲、购物的需要,还将为贝雕、椰雕、书画、古玩等土特产品、民俗产品、文化产品提供展示平台。预计将于10月开始对外招商。(记者李冰 实习生李可贝)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