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一带一路 > 商业领袖 >

2018《商学院》商业领袖高峰论坛——共创共生共赢成新主题

时间:2018-09-21 09:51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徐铮
    中国网讯(记者 徐铮)9月10日,以“共创共生共赢”为主题的2018《商学院》商业领袖高峰论坛,暨“第二届寻找中国最具价值企业颁奖典礼”,在北京千禧大酒店举行。据介绍,本次活动旨在为中国企业的转型发展提供更多可参考学习样本。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商学院》杂志社总编辑金碚阐述了他对商业与价值的思考,他认为,挣钱工具理性很重要,但是价值也很重要。现在的企业家们都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如果企业要长期的走下去,必须要有价值,有价值观。“优秀的企业经营者不仅要有商业理性,而且要有本真的理性,这就是商业与价值的同行。”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院长陈春花表示,未来的组织应该是一个共生型的组织,不是一个独立的组织,也不是一个简单的说平台型的组织。在平台这个概念当中,你还是以你为主,但共生型组织形式是互为主体的,你也是主体,我也是主体,我们最重要的是共生。“这个共生最重要的就是把单向的竞争打破,然后把这个价值活动分离的模式打破,真正要围绕顾客价值去形成一个理解顾客的概念。”
    在谈到如何开拓零售业新的市场时,京东集团副总裁、大数据与智能供应链事业部总裁裴健认为,首先要反思零售的本质是什么,在传统商业的模式下有场景之界,我们的商业活动,我们的购买活动,一定要发生在一个商店里面,如果要突破这个传统商业的界,就要去打破之前提到的场景、客户、商品它的界限,这里面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进行场景细分。就是说,其实人货场并不需要进行一个同步的协同,它可以进行一个很多的异步的协调。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两场圆桌论坛,各位嘉宾分别从数字化生态下的行业变革、技术创新、组织变革、管理升级等不同角度分享了他们对价值型企业的认识,以及如何以“共创、共生、共赢”逻辑引领企业应对挑战,不断前进。
    在论坛尾声,还举行了《商学院》“第二届寻找中国最具价值企业”颁奖仪式,据介绍,今年共有43家企业获得了“优秀创新价值奖”、“优秀组织价值奖”等八项大奖。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