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生态城市 > 生态战略 >

西安注重产业融合生态规划

时间:2015-11-03 15:58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朱雪娇

    本报讯(记者朱雪娇)昨日,市政府检查组到阎良调研副中心城市规划建设工作。检查组首先到阎良区人民路检查沿线建设和精细化管理,随后到关山镇调研重点示范镇建设,最后对石川河生态治理情况进行了检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规划局对阎良区规划编制情况做了简要介绍,阎良区汇报了该区副中心城市建设、“十三五”规划建设初想。阎良区作为3个副中心城市之一,随着经济建设的快速发展,一些大企业大项目在此落地,结合“十三五”规划编制要求,阎良需要调整规划。

    此次规划的调整中,阎良将站在发展渭北工业区的高度,做到与富平、高陵等地区的产业互补,形成大的产业体系。构建大的生态格局,形成石川河、清河、荆山塬外围生态构架,注重城市内部自身生态环境的打造,城区内部多建公园绿地、绿色建筑,充分考虑到城市基础设施的承载力,打造海绵城市,形成环保生态格局。

    市政府检查组要求,阎良区在此轮规划调整的过程中,既要注重规划先行,又要在编制规划时下大力气做好旧城的提升改造,积极争取政策资金的支持。要注重产业融合和生态规划,发挥区域优势,努力建设好副中心城市,为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