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生态城市 > 生态战略 >

广西陆川:改造棚户区建“生态城市”

时间:2015-04-10 10:25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唐群峰 翁海玲

    本报陆川讯(记者/唐群峰 通讯员/翁海玲)“你对棚户区改造协议有什么意见、建议?”连日来,陆川县城区陆兴路片区的居民家中,不时有干部来串门谈心,同时签订棚户区改造协议。

    据悉,陆川县正在实施一个庞大的棚户区改造项目,改造建设建筑面积100多万平方米,计划改造2500余户,分五个片区实施。目前正在积极开展与棚户区居民的协议签署工作,预计短期内项目就将动工。

    棚户区改造项目是该县着力于打造“生态城市”长远目标的一个突破口。按照规划,县城陆兴路片区等5个棚户区将被改造为“客家记忆”“生态家园”“安居家园”“文化家园”“山水家园”等5个生态型城区,实现民众心目中生态、宜居、宜商、宜业的城市梦想。

    为筹措项目资金,去年该县成功争取到国家开发银行政策性受信资金10.68亿元,还争取到中央和自治区投资2.4亿元。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