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生态城市 > 生态战略 >

撒播绿色希望 建设美丽兰州

时间:2015-04-10 09:37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李晓霞

  甘肃新闻网兰州4月10日电 据兰州日报报道:细雨蒙蒙,春风拂面,草木绽绿。4月9日上午,2015年兰州地区省市党政军领导机关义务植树和黄河风情线环境综合整治活动拉开帷幕。在活动中,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三运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植树造林、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指示和要求,组织动员全省上下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努力把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甘肃转化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
 


省市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记者牛少伟摄
 

  参加义务植树的省领导有:王三运、刘伟平、罗笑虎、吴德刚、泽巴足、咸辉、张晓兰、虞海燕、李建华、冉万祥、孙效东、马青林、郝远、李荣灿、王玺玉、马世忠、德哇仓、刘立军、张津梁、张世珍、张景辉、李沛文等。

  参加义务植树的部队领导有:兰州军区刘雷、徐远林;兰州军区空军刘健、李勇、江玉辉、吴鸿、潘国海、衣剑辉;省军区魏泽刚、王琦、楚万明;武警甘肃总队尤寒波、邹建雄;武警甘肃省森林总队陈长生、张忠林;兰州警备区王全兴等。

  参加义务植树的市领导有:袁占亭、牟少军、王冰、金祥明、段英茹、张悌先、李军、俞敬东、张星、何向东、周万山等。

  在植树现场,大家挥锹、提水、埋土、踩实,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王三运、刘雷、刘伟平等党政军领导来到植树点,同机关干部和部队官兵一起挖坑种树、培土浇水,栽下一棵棵雪松、白皮松、银杏、国槐、垂柳、碧桃、红叶李、丁香等苗木,为改善甘肃生态环境、绿化美化家园种下绿色的希望。

  植树间隙,王三运同参加植树的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询问造林绿化和黄河风情线建设情况,并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谈起植树绿化工作,王三运指出,山川秀美是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重要内涵和目标,也是我们造福人民群众的重要举措、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希望社会各界都积极参与到植树造林中来,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让陇原大地树更多、山更青、地更绿。

  王三运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牢牢坚持绿色发展趋向,进一步把生态文明建设摆上突出位置,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努力推动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综合试验区建设迈出坚实步伐。要立足甘肃特殊的气候和土壤条件,按照地域适合、树种宜生、成本节约的原则,大规模推广种植耐旱耐寒、生态效益显著的树木种类。要高度重视科学规划、有效管护,建立健全务实管用的管理和养护机制,切实抓好病虫害防治,不断提高植树造林的成活率,力争栽一棵活一棵、种一片绿一片。要进一步强化全社会的绿色意识,坚持不懈开展义务植树造林,年复一年改善生态环境,代代相传建设美好家园,携手创造更加优美的环境、更加幸福的生活。

  据悉,当日上午的植树活动在兰州市南滨河路人与自然广场两侧绿化带进行,共栽植各类苗木4200多株。与此同时,兰州市和城关、七里河、西固、安宁近郊四区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近2.1万人沿黄河两岸风情线、河道内河滩地和银滩、马滩、滩尖子湿地公园、安宁生态文化园,开展了清扫人行道、游览道,清理树池、绿地垃圾和树枝悬挂物;清洗擦拭了雕塑、景观小品、交通护栏、绿地栅栏、座椅、垃圾桶等公用设施;捡拾了河道内河滩地的生活垃圾、枯枝败叶;对黄河风情线缺株的行道树和断档的绿篱、裸露的绿地进行补植补栽、清理修剪;结合春灌,对绿地进行灌溉、清洗压尘等植绿护绿和黄河风情线环境综合整治活动。(首席记者李晓霞)
    国际新闻联盟中国城市频道 中国规划网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