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生态城市 > 生态战略 >

李沧世园生态都市新区日渐崛起

时间:2012-12-12 10:35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王寿林 孙丽云
李沧世园生态都市新区日渐崛起
 

  自然山水和精致配套融于一体的高品质现代化居住区、现代化设施一应俱全的行政办公区、文化娱乐和休闲旅游功能完备的商业休闲区……昨天,记者在李沧世园生态都市新区采访时了解到,目前这个面积约34平方公里、可容纳30万人口的现代化世园生态都市新区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因其具有良好的生态优势、便捷的交通体系和广阔的发展前景,不但吸引了岛城人的关注,而且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商业机构也纷纷在此落户,一个宜商宜居的新城区日渐崛起。
  高起点规划商住并重
  在相关负责人结合李沧生态商住区城市形象鸟瞰图针对性介绍中记者发现,李沧世园生态都市新区布局合理、规划完备。规划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李沧区委、区政府在规划过程中,始终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高效能管理,面向国内外公开招标,引入一流规划设计公司,以先进的规划理念和设计手法进行项目规划设计,生态商住区产业规划、绿地生态系统规划、雨污水系统规划等专项规划全部编制完成。
  此外,李沧区委、区政府坚持因地制宜、合理布局,对城中村改造项目的商住比例作出明确规定,一般项目商业比例不得低于20%,重点区域、重点项目的商业比例要达到40%,甚至50%以上,通过平衡比例、规范运作,为相关社区城中村改造后集体经济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大板块强化功能建设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李沧世园生态都市新区的规划建设坚持适度超前的原则,重点打造休闲度假基地、生态商住示范区、物流聚集区三大板块,确定“一园一心两河三线”的产业布局形式,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各项配套,加强城区功能区建设,不断提升城区承载力。大力进行东部范围内现代服务业招商,锁定国内商业地产、现代物流、专业市场、文化旅游等行业的大型企业来李沧东部投资兴业,打造集商务、办公、居住、文化娱乐、休闲旅游等功能的综合城区。区域道路配套项目全面展开,已完成金水路(一期)等25条道路工程建设。正在进行世园大道、九水东路等9条道路施工建设。世园都市新区内路网体系进一步完善。
  李沧世园生态都市新区在建设过程中,主要构建以“一站、一会、两圈、三河、四带、五线”为框架的亮化体系,以公园、广场、商场、企事业单位和主次干道为重点,大力推进景观亮化工程,城区面貌明显改善。李沧区委、区政府坚持“低碳、环保、绿色、生态”的可持续发展理念,放大山水、园艺优势,打造环境优美、景观鲜明、系统完善、生活休闲的生态都市新城区。加强绿化建设,加快“山体补绿、路河扩绿、庭院创绿”进程,重点在“增点、延线、扩面”上做文章,高品位、大手笔建设滨河生态长廊、道路沿线、街景游园等绿化景观,加快推进上王埠中心绿地、侯家庄中心绿地等景观工程项目,逐步打造有机串联、独具特色、赏心悦目的城市绿色廊道,彰显生态绿水特色。
  借势世园效应发展升级
  业内人士预计,2014青岛世园会将直接带动李沧东部会展、园艺、金融、物流、旅游、休闲度假、文化等产业的发展,同时对李沧区及青岛甚至周边城市的旅游景点、服务行业都将产生巨大的拉动作用。
  目前,李沧世园生态都市新区正依托世园会成功举办所造就的对外吸引力和人流集聚,成功实现辖区内商业设施的打造和经营,成功地实现了辖区内的发展升级和产业提升。国内知名地产大鳄纷纷进驻世园生态都市新区,进行成片改造、规模开发,以项目为抓手,通过绿城文化创意广场、金水商务城、郑庄东惠通、下王埠商业综合体等一大批重点项目的开工建设,带动产业升级,拉动经济增长。同时随着世园会的临近,加大对世园会周边的环境综合整治,通过实施世园会周边亮化、美化、绿化、楼院整治等一系列工程,将极大提升世园会的整体景观形象以及李沧的城市形象,为李沧的发展升级创造机遇。
  记者 王寿林 通讯员 孙丽云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