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生态城市 > 生态战略 >

黄浦江前滩地区计划引入2.5万人 建设生态型城市社区

时间:2012-05-31 15:34来源:东方网 作者:杨冬

    东方网5月31日消息:据《新闻晚报》报道,上海市规划部门昨天公布的《黄浦江南延伸段前滩地区(Z000801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征询公众意见》显示,前滩地区未来计划引入2.5万人,充分发挥滨江生态空间的优势和东方体育中心的特色,建设生态型、综合性城市社区。
    根据规划,黄浦江南延伸段前滩地区(Z000801单元)是以世博会为核心的黄浦江南部滨江区域的重要组成部分。地区自然环境独特,生态条件较好,滨水资源丰富,拥有较佳的滨水景观资源和丰富的发展空间。地区中部的东方体育中心及其配套的基础设施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
    此次控制性详细规划的编制范围是:北起川杨河,南至中环线(华夏路),东起济阳路,西至黄浦江,总用地面积283.17公顷,沿黄浦江岸线长度约为2.3公里。其中建设用地面积约278.98公顷,总建筑面积约350.16万平方米,规划人口2.5万人。
    记者从规划方案中最新披露的示意图中了解到,前滩地区内汇集了如11号线、6号线等多条轨道交通线路,外加一条规划当中的越江隧道,穿越该区域。
    根据规划当中给出的功能定位,黄浦江南延伸段前滩地区未来将充分发挥滨江生态空间的优势和东方体育中心的特色,建设生态型、综合性城市社区,重点发展三大核心功能,即:总部商务、文化传媒、运动休闲。同时,围绕核心功能发展居住、酒店、商业购物等辅助功能,以及社区服务、专业服务、教育培训、休闲娱乐等配套功能。
    与此同时,规划还依托独特的资源优势,突出自然健康、多样活力、集约高效的规划理念,倡导工作与生活、城市与自然、出行与休闲紧密结合,提供多样性城市功能和空间体验,形成宜居宜业的绿色、复合、立体的城市综合性社区。(作者:杨冬)
  (编辑:赵岩)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