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生态城市 > 生态战略 >

焦作实施矿山地质环境行动规划打造绿色生态城市

时间:2012-05-19 09:45来源:河南国土资源网 作者:为之

日前,焦作市编制了绿色生态城市矿山地质环境行动规划,计划用3到5年时间,投入5亿元矿山地质环境治理资金,彻底改变该市地质环境面貌,恢复北部山区的生态植被,解决历史遗留的地面沉陷问题,提升采煤区内耕地质量,打造绿色生态城市。

一是通过影视大道至南山路的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打造衡苑矿山公园、缝山公园、牛庄公园、圆融寺文化旅游园,形成集休闲、健身、文化、娱乐于一体的,各具特色的焦作市城区后花园。

二是通过马村区九里山采石场、山后采石场废弃矿山等地质环境的治理,打造南水北调中线矿山地质环境示范区,确保南水北调饮水工程安全。

三是通过焦枝铁路博爱月山机务段至沁阳神农山段的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打造月山寺文化旅游区,美化云台山世界地质公园神农山园区旅游通道沿线的环境。

四是通过焦煤集团中马矿、韩王矿等采煤沉陷区的治理,打造采煤沉陷区治理示范区,提高土地耕作质量和农民收入。

   (编辑:赵岩)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