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生态城市 > 生态战略 >

雅安实现国际化区域性生态城市建设的全面破题

时间:2012-03-06 15:50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康君

  雅安日报讯 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省委第三巡视组于去年4月至7月到雅安开展巡视工作。3月2日,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张俊辉一行来到我市,召开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雅安市领导班子反馈意见会,反馈巡视意见,评价我市领导班子及其主要成员,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市委书记徐孟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市政协主席杨承一,市委副书记孙建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燕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锐,市委常委、副市长蒲忠,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赖荣,市委常委、副市长黄剑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姜小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玉贵、宋德全、唐芳琼、李荣、吴志君,副市长孙久国、廖磊、王冬林,市政协副主席杨凯、毛凯、钟培基、张必达、李毅、彭学松、岑刚、李亚蓉出席会议。

  聚精会神搞建设

  一心一意谋发展

  张俊辉说,去年4月至7月,省委第三巡视组对石棉县、天全县进行了集中巡视,到雨城区、汉源县、荥经县、名山县、芦山县、宝兴县进行了调研。巡视工作得到了雅安四套班子、市纪委、市委组织部以及有关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的大力支持和配合,比较好地完成了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

  张俊辉表示,雅安市的领导班子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决策部署,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学习、讲大局、讲团结、讲纪律,不断提高执政本领,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认真落实选人用人政策法规,坚持开展作风建设活动,注重改善民生,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张俊辉希望,雅安要进一步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珍惜和抓住成渝经济区建设机遇,加快雅安融入成都经济圈步伐,加大城市建设力度,增加商品房和廉租房、保障房供给,控制物价,统筹县域经济发展,支持和鼓励所辖县区根据区位和资源情况协调发展、科学发展,加大指导力度,改进考核办法,建立健全激励发展的长效机制,加强对边远贫困乡镇的支持力度,特别注重解决中高山群众脱贫致富问题。

  张俊辉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雅安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的政治思想、组织和反腐倡廉建设,进一步建立健全决策和推动工作的体制机制,提高行政效能和执行力,增强落实力,进一步加强学习型和服务型机关建设,改进学风文风,进一步更新理念,努力破除阻碍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把干部群众的思想进一步统一到加快发展上来,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的有关规定,加强政务公开,主动接受监督,认真贯彻落实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加强农村基层干部廉洁自律工作,注重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

  张俊辉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对瀑布沟电站移民有关问题的解决力度和后续帮扶力度,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尽快研究解决相关问题,持续关注移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加大投入,创造条件,努力解决其后续生计问题。同时,还要进一步做好稳定工作。

  增强忧患意识

  提升发展境界

  徐孟加说,巡视组在雅安工作期间,带着省委的重托,带着重大的责任和无比的关切,不辞辛劳,深入一线,走遍雅安七县一区,对我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了解,深刻的分析,并对我市推进科学发展、执行民主集中制、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选拔任用干部以及执行换届纪律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监督检查,认真听取各个方面、不同层次、不同角度的建议意见,做了大量深入细致、卓有成效的工作。这次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中肯客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充分肯定了雅安在推动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特别是反腐倡廉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又指出了我们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并提出了很好的希望和建议。

  徐孟加表示,对于取得的成绩,我们将继续保持和发扬,同时也将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居安思危,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决不自满松懈。这次巡视组深入调研所反馈的情况,完全符合雅安的实际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我们将专题研究整改措施和方案,在4月底前报送整改方案,在10月底前报送整改成果和整改结果。

  徐孟加说,我们将以巡视组反馈意见为新的契机,进一步更新观念,解放思想,提升发展境界,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全面加快科学发展;切实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大力倡导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保持党的纯洁性;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努力建设团结和谐、清正廉洁的领导班子。

  抓好整改落实

  确保意见落到实处

  徐孟加在表态发言中说,我们将重视反馈意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把巡视组反馈的意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党的工作重点,认真研究制定整改落实方案,逐一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时限和整改要求,逐项落实领导责任和责任单位,确保巡视组的反馈意见件件落到实处。实实在在把巡视组的意见和建议转化为推动雅安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又好又快发展的不竭动力,努力把巡视组巡视雅安的成果巩固好、体现好、运用好、拓展好。同时,加强制度建设,围绕薄弱环节和不足,举一反三,着力形成以制度解决问题和推动工作的长效机制。

  徐孟加表示,我们将把巡视组反馈的意见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重要动力和主要工作方向,保持党员、干部思想纯洁、队伍纯洁、作风纯洁、清正廉洁。通过前段时期巡视组的工作,当前雅安的政通人和、团结奋斗出现了空前可喜的局面,同时各项工作正全面展开,特别是市、县(区)两级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精神状态良好,一心一意抓发展,全力以赴抓稳定的局面正在形成。我们将继续解放思想,强化开放意识,全面提升素质,扎实转变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狠刹歪风邪气,不断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坚决同各种腐败行为作最彻底的斗争,一旦发现腐败现象和案件,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注重将坚持原则、敢于负责、敢抓善管的干部选拔到重要岗位上,引导干部把精力和心思始终放在察实情、办实事、求实效,放在执政为民上,形成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风气,为雅安建设国际化区域性生态城市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徐孟加说,今年是雅安的“投资促进年”,是国际化区域性生态城市建设的破题之年,我们将认真学习,坚决贯彻落实巡视组的意见精神要求,把省委的决策部署与雅安的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抓住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成渝经济区区域发展规划实施、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实验区建设等重大机遇,把握省委“稳定增势、高位求进、加快发展”的工作基调,逆势而上、加快发展,以投资促进为突破,争取全市固定资产投资达到400亿元,努力实现国际化区域性生态城市建设的全面破题,以整改的新成效和全面工作的新成绩迎接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首席记者 康君  中国规划网成都3月6日电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