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名胜古迹 > 旅游设施 >

张飞庙景区拟扩建60倍 火烧赤壁将再现

时间:2010-09-22 12:08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李琦

张飞庙景区规划效果图  

  本报讯 昨日,云阳县农户万元增收农商旅对接和云阳二日游推介洽谈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云阳将加大对张飞庙的投入,并对张飞庙做了新规划,按照新的规划,张飞庙景区要扩大近60倍,火烧赤壁景观将再现。

  云阳旅游局称,按照新规划,张飞庙将分3期,总投资3.8亿,核心景区面积将由现在的50亩扩大到2970亩,建成后的景区比以前的景区扩大近60倍。新景区分5个功能区,包括核心景区、休闲度假区等。目前接待中心已动工。

  由于张飞庙蕴含的三国历史底蕴非常厚重,景区将充分挖掘三国文化,规划将还原人文景区,例如桃园三结义、长坂坡大战等。此外,还要还原三国水战。很多市民肯定还对三国水战中的火烧赤壁记忆犹新,上万条战船一艘连一艘,场面非常壮观。云阳旅游局称,本次也要还原三国水战场景,到时候,上百条木船将会停靠在江边,时而号角声不断,时而击鼓呐喊,颇有水师的阵势。此外,还要修建水上浮桥。

  云阳县旅游局称,投资打造张飞庙旅游区,主要是想将云阳打造成旅游目的地。目前云阳的旅游多数是旅游船带来的客源,客人只游览完了张飞庙就上船,在本地消费比较少,而目前云阳到重庆自驾的时间只要3小时,希望能够将景区打造完善后吸引更多自驾游客人。

  (责任编辑:杨宇飞)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