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规划 > 战略规划 >

强化标准引领 把绍兴建设成旅游强市

时间:2012-06-26 10:43来源:绍兴网 作者:张陆龙

    浙江在线06月26日讯 昨天,绍兴市召开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动员大会,全面部署各项创建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钱建民强调,全市上下要抓住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创建的难得机遇,扎实推进各项创建任务,着力提升绍兴旅游标准化程度,为全国和全省旅游标准化工作积极探索,加快绍兴旅游经济强市建设进程。
  国家旅游局监督管理司副司长张海燕、省旅游局副局长方敬华到会指导。副市长冯建荣在会上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阮坚勇、市政协副主席陈伯怀参加会议。
  钱建民指出,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从提出“经济强市、文化名市、旅游大市”三位一体的战略构想,到“文化休闲城市”建设成为“十二五”发展的重要战略目标,绍兴旅游城市建设的定位、方向更为清晰,旅游业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地位更加凸显。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不仅是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打造旅游经济强市的重要载体,也是增强城市综合实力、扩大区域开放度、提升绍兴品位形象的重要机遇,全市上下要抓住机遇,坚定信心,勇挑重担,强化标准引领,扎实开展创建工作,努力提升旅游发展水平。
  钱建民强调,要紧紧围绕创建目标,着力在国家、行业和地方标准的宣传贯彻执行上做好示范,在探索制订新标准上做好示范,努力形成健全完善、富有地方特色的绍兴旅游标准化体系。要注重工作结合,将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创建与建设文化休闲城市、旅游经济强市、长三角地区重要旅游目的地城市的旅游发展战略有机结合起来,与城市建设、城市管理、文明城市创建有机结合起来,着力通过建设标准化的旅游产品、配套标准化的旅游设施、提供标准化的旅游服务,带动引领旅游业加快发展、优质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作,促进上下联动,认真落实创建任务,确保争创国家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圆满成功,加快推动绍兴由旅游大市向旅游强市跨越。
   (编辑:赵岩)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