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规划 > 旅游产业 >

新疆库车投入240万元规划旅游未来发展

时间:2010-09-16 12:29来源:中广网新疆频道 作者:唐伟明

    中广网乌鲁木齐9月15日消息(通讯员唐伟明)“在未来的几年里,库车的旅游还将继续大阔步前行,各种文化内涵深厚、自然风景秀美、民族风俗浓郁的国家A级景区还将不断出现,游客来到库车旅游又将有新的去处。”9月14日,新疆库车县旅游局局长肖天军自豪地说。

    今年,库车县财政又划拨240万元用于旅游景区点的开发规划,主要用于“十二五”期间的旅游规划,天山神秘大峡谷的深层次开发、龟兹古城遗址的开发、天山大小龙池开发、库车末代王爷府开发规划。未来的库车旅游将呈现出旅游景区A级化、旅游形式多样化、旅游服务温馨化的良好局面。

    库车县是一个旅游资源丰富的大县,是新疆四大旅游县市之一,已被列入新疆“五区三线”旅游版图之中。在这里有名胜古迹游、民俗风情游、自然风光游、沙漠探险游等旅游项目,境内星罗棋布的石窟、古城堡、烽火台等文物多达80多处,被列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6处,自治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处,其中克孜尔千佛洞已申请列入联合国世界人类古文化遗产。库车石窟寺与敦煌石窟齐名,是中国建设最早、规模最大、数量最多的石窟群。著名的旅游景点有克孜尔千佛洞、库木吐拉千佛洞、森木赛姆千佛洞、克孜尔尕哈千佛洞、克孜尔尕哈烽火台、怊怙厘佛寺、盐水沟、天山大小龙池、塔克拉玛干沙漠、塔里木河沿岸原始森林风光和克孜力牙大峡谷等。库车县城内有林基路烈士纪念馆、新疆第二大清真寺一一库车大寺、库车末代王爷王府。

  (责任编辑:杨宇飞)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