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古镇文化 > 古镇风俗 >

千年一夕朝 古镇更新颜

时间:2011-08-29 16:26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胡琦 严洁

——探访前童古镇保护与旅游开发工程

 

  中国规划网杭州8月29日电 近日,记者来到小桥流水人家的前童古镇,作为今年宁海县重点工程项目之一,前童古镇的保护与旅游开发进展如何?景区里又有什么新变化呢?记者借此契机走进古镇,探个究竟。

  还没到景区入口,记者就远远地看到,粉墙黛瓦的游客服务中心、宽敞平坦的生态停车场、古色古香的古镇主题广场等新建成的服务设施,整齐大方,正以焕然一新的面貌与古镇融为一体。据前童镇旅游发展科负责人王欣介绍,这是去年完成的入口公园一期工程,现已开始着手入口公园二期工程,将把规划中的古镇商业街与生态停车场联接,以此作为古镇旅游线路改造的重要部分,硬件服务设施也相应完善,以满足游客的需求,增强景区的接待能力。

  走进古镇不久,在家家户户门前的水渠边上,记者发现在一些石板上安装了水边灯、线条灯,随即在其他老建筑上也发现了一些景观灯。原来这是古镇新增的照明设施,现已完成了整体工程的80%,照明设施的安装都是根据景区自然、建筑的特点进行布置,不会因此影响到古镇整体的美观,前童古镇的夜景也将会变得别有一番特色。而后,记者在当年电影《理发师》拍摄取景的理发店附近,留意到一间四合院正在进行维护。原来这正是古建筑修缮工作的一部分。此次前童古镇的保护工程中,古建筑修缮工作可谓是重中之重。另外,据王欣介绍,为了配合古镇整体风貌,在现阶段的工作安排中,景区内外的水环境建设、景区内商店的重新装修、老建筑外墙立面整洁、景区的卫生设施完善,都是古镇环境整治的重要组成部分。

  此外,前童古镇的旅游要素也将不断丰富。一些茶馆、特色商店等商业设施已经入驻或将要入驻。古镇边上的鹿山公园也已完成招投标,于本月正式开工,将建成登山步道、观景长廊等景观。

  记者在镇旅游发展科还了解到,为了提高前童古镇的知名度,旅游部门除了到上海、福州等地进行实地宣传外,还加强网络宣传,开通了新浪、网易等官方认证微博,与上海旅游网、同城网等合作,进行在线售票与宣传。

  至7月底,古镇景区已基本完成了预定的开发目标。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将更加注重古镇旅游要素的开发与完善,重要景点的规划工作已经展开,邀请了上海城市规划设计院等权威机构对古镇进行进一步科学合理的规划,在丰富旅游产品体系、完善公共服务设施、提升产业要素品质、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等方面做好有序提升,届时将会给市民一个全新的形象。 (见习记者胡琦 通讯员严洁)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