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古镇文化 > 古镇风俗 >

晋城一美术教师创作周村古镇版《清明上河图》

时间:2016-03-26 16:31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李吉毅 吴希莲 焦宇

    一幅名为《长桥揽胜图》的画作,因颇具北宋张择端名画《清明上河图》之神韵,被泽州县周村镇人形象地称为“周村古镇版《清明上河图》”。近日,此画作被泽州县周村镇政府收藏。《长桥揽胜图》作者柳会庆是晋城市中等专业学校的高级美术教师,是晋城本土有名的画家。“少年时代对周村的历史文化开始着迷,一晃三十多年过去了。《长桥揽胜图》在写景状物的同时,也附带有我个人作为一个泽州人对家乡的乡愁、热爱与期冀。”柳会庆说。《长桥揽胜图》宽1.20米、长5米。这幅6平方米的画卷上,浓缩了周村镇69平方公里的山河精粹,包括周村古城墙、古城门、周处墓、东岳庙、魁星阁、郭象升故居、石淙头古村等古镇标志性的古建筑和景点。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