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古镇文化 > 古镇产业 >

鹤岗太平沟黄金古镇近日开园揖客

时间:2011-07-23 11:48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郝洪山
晚清黄金开采重镇 国内淘金体验第一景区
 

出席太平沟黄金古镇开园仪式的各级领导参观游览古镇景区

 

  中国规划网哈尔滨7月23日电 美丽边城又添旅游新地标,享有“国内淘金体验休闲第一景区”美誉的鹤岗市萝北县太平沟黄金古镇近日撩开神秘面纱,正式开园揖客。数千名各界嘉宾和国内外游客畅游其中,感受古镇繁华,体验淘金喜悦。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张左己,省政协副主席王涛志,省政协副秘书长陈铁力、省工商局局长孟祥君和鹤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吉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雨浦,市政协主席徐祝新等领导出席太平沟黄金古镇开园仪式并剪彩。

  鹤岗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赵晓岩主持开园仪式。

  黄金古镇设计实施单位负责人介绍了景区规划设计和建设情况。

  张雨浦在致辞中代表鹤岗市委、市政府对各界嘉宾的莅临表示感谢,向太平沟黄金古镇建设工程全体指挥人员和广大建设者表示崇高敬意。他说,在第二届中国·黑龙江鹤岗国际界江旅游节开幕式取得圆满成功之际,我们相聚在这里,隆重举行太平沟黄金古镇开园仪式。太平沟黄金古镇的落成开园,标志着鹤岗又增加了一个亮点景区,标志着萝北与嘉荫的旅游线路有了新的承接点。尤为重要的是,这个景区的建成,对鹤岗界江游品牌的进一步做大做强有基础性、支撑性的作用。在太平沟黄金古镇建设过程中,充分体现了鹤岗广大干部群众在发展旅游业方面的决心和信心,这是鹤岗旅游业又一个新的成果。希望各位领导、嘉宾和广大游客对古镇今后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以便我们把景区建设得更好更精,使其更适合体现“食、住、行、游、娱、购”的要素,为鹤岗旅游业的发展增添新的光彩。

  王涛志宣布太平沟黄金古镇正式开园。

  随后,在一片威风锣鼓声中,出席开园仪式领导、省委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专项调研组一行和各界嘉宾、游客参加了大型游园活动,参观了金矿局衙门、烟馆赌局展览馆、望江楼茶馆等景点和淘金体验区。

  据悉,去年以来,围绕提升鹤岗旅游产业竞争力和知名度,市委、市政府坚持在打造旅游精品景区上谋求突破,在加速推进名山旅游名镇建设的同时,启动建设了太平沟黄金古镇旅游景区。景区自去年8月31日正式开工建设,经过近240天的艰苦奋战,目前已基本完成建设任务,具备开园接待游客的能力。

  太平沟黄金古镇景区由萝北县政府和南山区政府共同投资兴建,景区总投资7500万元,占地15万平方米,由九龙演艺广场、淘金体验区、黄金古镇三大部分组成,是集游览、度假、购物、特色餐饮、养生、博物馆以及影视拍摄等功能于一体的高端特色景区和旅游文化精品。古镇设计新颖、风格别致、功能齐全,无论是主体设计,还是单体构思,都构思宏伟、手笔大气,是全国第一家全方位展示黄金文化和掘金历史的古镇。该景区开园后,不仅能有效促进名山到太平沟黄金旅游观光带提档升级,也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我市“两峡一岛”界江旅游环线景区、景点,必将成为北国风光特色旅游开发区的新亮点。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