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主题文化 > 新闻资讯 >

醴陵市获评“中国陶瓷历史文化名城”

时间:2011-09-05 16:39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黎世伟 游盟晋 张斌

东汉即成规模 如今产业兴盛

 

    中国规划网长沙9月5日电(黎世伟 游盟晋 张斌)近日,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陶瓷工业协会联合举办的“中国陶瓷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颁证大会在北京举行。醴陵市获评“中国陶瓷历史文化名城”称号,江西景德镇市等8个县(市)也分获这一荣誉。 
    醴陵市是全国八大陶瓷产区之一,与江西景德镇、福建德化并称我国三大古“瓷都”。早在东汉时期,醴陵就有较大规模的制陶作坊。经过两千年发展,醴陵现已成为我国重要的陶瓷生产基地和出口基地,产品已由单一的日用高温瓷发展到日用瓷、电瓷、工艺瓷、建筑瓷、特种工业瓷5大系列4000多个品种,形成了产业集群,产品远销世界五大洲150个国家和地区。 
    今年以来,该市规模工业增速稳定保持在40%以上,1至7月,实现工业总产值351.95亿元,增长34.4%,其中规模工业产值225.44亿,增长45.8%。“华联瓷业”实现出口产值20675万元,同比增长30.4%。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