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主题文化 > 前沿理论 >

用前瞻城市主题文化战略为“十三五”城市规划保驾护航

时间:2015-08-30 10:16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付宝华
    任何一个时代发展,如果一个城市的规划思想总是停滞不前,那么就会制约这个时代的城市发展建设,甚至给这个时代城市发展建设带来种种诟病。
    中国三十年的城市化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但也问题多多。从中国城市化初期阶段出现的目标趋同、功能重复、产业同构到形象单一、千城一面、特色危机;从中国城市化现阶段出现的乱象险生、愈演愈烈、城市文化不自信、城市文化不自觉到经济下滑、鬼城遍地、洋建筑泛滥成灾……
    这些制约中国城市化发展的问题,一直没有得到根本性的解决。究其原因,就是中国城市规划思想严重滞后于城市化发展所造成的。所以,造成了国家领导对城市发展建设出现的问题感到不满意;城市市长对城市发展建设出现的问题感到不满意;城市专家学者对城市发展建设出现的问题感到不满意;广大市民对城市发展建设出现的问题感到不满意。为此,城市主题文化——世界最前瞻的战略规划,就是在这种时代大背景下应运而生的。城市主题文化——世界最前瞻的战略规划,顺应时代潮流,得到了国家领导、城市市长、专家学者、广大市民的高度认可,并一直认为:城市主题文化——世界最前瞻的战略规划,是真正彻底解决中国城市病的一种战略规划;是改变中国城市命运的一种战略规划;是当今时代引领中国城市规划思想潮流的一种战略规划;是为城市“十三五”城市规划保驾护航的一种战略规划;是推动“十三五”时期城市科学发展、健康发展的一种战略规划;是提升“十三五”城市发展建设核心竞争力的一种战略规划;是推动“十三五”城市发展建设跳跃式发展、跨越式发展、超常规发展的一种战略规划。所以,国家领导、城市市长、专家学者、广大市民,对城市主题文化主导“十三五”城市规划发展建设的呼声越来越高;对城市主题文化主导“十三五”规划的愿望越来越强烈;对城市主题文化主导“十三五”规划的希望越来越紧迫。所以,用城市主题文化主导“十三五”城市规划已经成为时代的潮流;成了“十三五”城市规划的大势所趋;成了“十三五”城市规划的题中应有之意。所以,国家领导、城市市长、专家学者、广大市民都对城市主题文化主导“十三五”城市规划给予了无限的希望,都对城市主题文化主导“十三五”城市规划给予了高度的重视。现在一些城市正在积极的通过城市主题文化规划思想,来谋划“十三五”城市规划,这一切对我们城市在“十三五”城市规划发展建设中非常重要。各个城市都纷纷认识到,用城市主题文化主导“十三五”城市规划;可以解决各种城市病的问题;可以为城市提升品质提供全新的思想;可以为城市提升核心价值提供全新的理念;可以为城市提升城市的核心竞争力提供全新的战略;可以为城市提升经济新常态提供全新的战略支撑;可以为城市提升差异化竞争战略提供全新的战略举措;可以为城市提升产业调整战略升级提供全新的战略模式;可以为中国城市进入中国名城、世界名城提供最重要的战略保障。这就是城市主题文化主导“十三五”城市规划给城市未来发展带来的重大利好,也是确保“十三五”城市规划发展建设不再重复以往问题的关键所在,更是确保“十三五”城市规划发展建设成功与否的关键所在。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