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主题文化 > 前沿理论 >

看看这三个所谓权威策划机构的悲哀

时间:2011-09-01 12:14来源:中国城市主题文化网 作者:王小利

中国国际城市主题文化设计院 王小利

 

    三个所谓权威策划机构连自己都策划不明白,还给城市搞策划——真是悲哀!
    最近我们在网上看到三个所谓的权威策划机构都大言不惭的自称他们是搞城市主题文化策划的,还都号称他们是城市主题文化创始机构。一个是号称中国最著名的城市研究院,号称利用多年研究创造出了城市主题文化形象策划系统;一个是号称中国最著名的咨询集团,号称利用多年研究创造出了城市主题文化定位理论系统;一个是号称中国最著名的策划机构,号称利用多年研究创造出了城市主题文化全程策划系统。对此,我们对这些假冒城市主题文化创始机构的策划机构表示非常的愤慨,更对这些所谓的策划大师的人格表示鄙夷。三个所谓权威的策划机构和一些号称策划大师的人连基本的人格都没有,谁还会相信你是一个策划机构和策划大师呢?这样明目张胆、如此低下、公然窃取人家的研究成果,和社会上的骗子还有什么区别。一个机构、一个人,连起码的人格都没有,连起码的是非曲直都没有,你还配搞什么策划呢?
    窃取别人的东西,剽窃别人的东西是学术界最可恶的东西,也是学术界人人喊打的东西。这几年,学术界剽窃事件不断推出,但这些剽窃者最终成了人人痛打的落水狗。没成想,这种窃取和剽窃行为转移到了一些策划骗子的身上,因为这些策划骗子本身就不是什么搞学术研究的,所以窃取别人的研究成果更不择手段,更肆无忌惮,更卑鄙无耻,更不顾人格。因为他们是通过窃取人家的研究成果通过所谓的策划进行骗钱为目的的,其卑鄙的金钱利益,导致这些所谓的策划机构、策划大师不要人格、不顾廉耻、不要职业操守、不顾所谓的名誉,直接把人家多年研究的成果大言不惭的号称自己是城市主题文化形象系统创始人,号称自己是城市主题文化定位理论创始人,号称自己是城市主题文化全程策划创始人。这就如同一些骗子和一些疯子敢把邓小平的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江泽民主席的三个代表理论、胡锦涛主席的科学发展观理论说成是他们的理论研究成果一样。这样的人不是骗子不是疯子是什么呢?
    也难怪这些所谓权威策划机构和所谓的策划人敢公然声称他们是这个城市主题文化那个城市主题文化的创始人。因为这些让人瞧不起的所谓权威策划机构和所谓的策划大师,在策划上都已经黔驴技穷了,看人家利用多年时间研究出城市主题文化理论成果马上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样窃取为己有。什么窃取,什么剽窃,什么人格,什么老脸皮一切都可以不要,拿着人家城市主题文化研究成果能骗到钱才是就上算。对此,我们对这些所谓的权威策划机构和所谓的策划人感到非常的悲哀。这和小偷有什么两样?小偷偷人家的钱,你偷人家研究成果去骗钱,这比小偷还小偷。一个机构,一个所谓的著名策划人变成了一个地地道道的小偷机构,小偷兴策划人。可以说这些机构和策划人比小偷还卑鄙,还可耻,还下流,还悲哀。
    可惜这些所谓的权威策划机构和所谓的策划人没有想到却帮了我们原始城市主题文化创始机构的一个大忙。
    最近,我院接到很多城市搞城市主题文化规划设计的咨询电话。我们问:“你们是通过什么渠道知道和了解我们中国国际城市主题文化设计院的。”对方说:“我们在网上看到一些策划机构,这些策划机构自称是搞城市主题文化策划的。后来我们在网上点击了‘城市主题文化’这个关键词,结果网上冒出来的都是你们中国国际城市主题文化设计院的相关信息。我看了一下那些策划机构关于城市主题文化的策划内容,又看了你们中国国际城市主题文化设计院相关内容,发现那些策划机构提出的城市主题文化策划内容都是剽窃你们的,而且剽窃的非常露骨,把你们中国国际城市主题文化设计院的设计理念和简介内容都一字不差的挂到他们网站上,还号称他们是城市主题文化创始机构,但是和你们原始创始机构一对比,让人一看这些所谓的城市主题文化创始机构都是假冒产品,都是招摇撞骗的策划骗子。”
    我说:“这样的事情经常发生,这样的策划机构根本建立不起自己独一无二的城市主题文化理论体系,看到别人历经数年研究城市主题文化规划设计的研究成果,就赶紧剽窃一下,之后在网上大肆宣传他是搞城市主题文化策划的。结果弄巧成拙,给我们中国国际城市主题文化设计院做了宣传和推广。这样的策划机构为什么不明白,不是你自己的东西,你宣传的越多、传播的越广,就给人家原创研究机构做的广告越大。现在是信息时代,上网一点击,谁是真正搞城市主题文化设计的,谁是剽窃人家的一看就会一目了然。不能说钱学森是搞导弹研究的,你把人家的研究成果剽窃来,说自己是导弹专家,这是个多么幼稚和荒唐的行为。”更让世人耻笑的是,在现代信息化如此发达的时代,一个策划机构去搞这些龌龊的事情真是悲哀到了极点。对此,我们对这种行为十分愤慨,但对这些策划机构免费为我们做城市主题文化宣传和推广,我们却十分欢迎。因为通过这些策划机构的免费宣传和推广,给我们中国国际城市主题文化设计院带来了很多城市的咨询信息,我们还希望这些策划机构再加大力度宣传城市主题文化,到时候我们给这些策划机构发一个为人家免费宣传和推广城市主题文化、长年累月为中国国际城市主题文化设计院免费做广告的‘傻瓜广告奖’。这个‘傻瓜广告奖’极具讽刺意义,让那些剽窃别人,又宣传推广别人的人们认识到,不要剽窃人家的东西,你剽窃别人的东西,当作自己的东西去宣传和推广,岂不是损了夫人又折兵?一个策划机构,连这点事情都策划不明白,还搞什么城市策划呢?一些号称所谓权威的策划机构犯如此低级的错误,玩小儿科的策划把戏,说明这个策划机构已经到了江郎才尽的地步,真是让人悲哀到极点。
    再者,城市主题文化规划设计是一个城市发展战略规划设计的科学创新体系,和策划根本挂不上边,所以这些策划机构搞城市主题文化策划,那不是蒙人的吗?就像一个导弹专家研究出来一套制造导弹的科学流程和方法,而一个不懂导弹的专家说我要把导弹策划出来一样,导弹是策划的吗,你把导弹策划出来那不是蒙人吗?所以,希望这些策划机构不要打着城市主题文化策划的旗号去给城市搞城市主题文化策划,那会让人笑掉大牙的,就是你策划出来的东西也不是城市主题文化,只是盗用城市主题文化的概念而已,而真正的城市主题文化规划设计不是策划所能及的。
    气愤归气愤,但这些策划机构继续做城市主题文化免费宣传和推广,让我们受益无穷,我们对这种傻瓜精神表示衷心的感谢!
    城市主题文化已经成了一个专属名词,我院很早时间就在国家工商局注册过,我院的城市主题文化研究机构已经在北京被特批注册,我院历时十年研究的城市主题文化理论研究成果已经得到了温家宝总理的重要批示。
    这一切不是一些骗子策划机构和骗子策划人说他是城市主题文化创始他就是创始。这些策划机构和策划人号称他们是城市主题文化创始机构和创始人说了也没用,这和皇帝光腚穿新衣的谎话故事是一样的道理,这些骗人把戏连三岁小孩子都能看透,所以这些所谓的策划机构和策划人只是重新上演了一场皇帝光腚穿新衣的新把戏,只能让社会更加耻笑,让社会上演一场策划机构、策划人窃取人家研究成果,剽窃人家成果的闹剧而已,而在这场窃取人家研究成果的闹剧盛宴中,让人们看到这些所谓的权威策划机构和所谓的著名策划人的卑鄙嘴脸、低下人格、弱智智商、策划疯子的丑恶状态外,更会激起整个策划界对这些策划败类的愤怒。因为这让整个策划界失去了基本的人格和尊严,整个策划机构和策划人都这么卑鄙无耻的行事,整个社会谁还会相信策划呢?
    三家策划机构号称城市主题文化创始机构的文章都可以在网上查到,这一切就留给整个社会道德公审留作证据吧!中国规划网北京9月1日电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