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主题文化 > 主题设计 >

主题茶楼令人强烈地感受传统痕迹与浑厚的文化底蕴

时间:2011-04-08 16:05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为之

专业的茶楼设计、文化茶楼装饰设计、主题茶楼装饰设计的图片

 

专业的茶楼设计、文化茶楼装饰设计、主题茶楼装饰设计的图片

 

专业的茶楼设计、文化茶楼装饰设计、主题茶楼装饰设计的图片

 

 

    茶馆中式装修风格是人类精神结构中的一种历史情结,一种埋藏在人类心灵深处的原型图式,只要遇到合适的土壤和温煦的阳光,这颗文化与艺术的种子就会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于是古典中式风格逐渐变为一种文化思潮,漫延到雕刻、美术、音乐、装修等领域。艺术可以在这里同时体现着琴棋书画。浓郁的古典中式艺术香薰现代人们寻求回归历史的心灵。  
    茶馆中式装修风格,在中式古典主义在材质上一般会采用传统木制材质,令人强烈地感受传统痕迹与浑厚的文化底蕴,但同时摒弃了过往古典主义复杂的肌理和装饰,简化了线条。
    茶馆中式装修风格仿照中式古代宫廷的奢华而繁复,如宫廷一样华美无比,同时充满文化气息,并可适当加入现代时尚的色彩与配饰,大气华贵的地毯使整个空间大放异彩。

    茶馆中式装修风格在中式包间里,仿明清式的红木桌椅是必不可少的,再布置上素雅书法条幅、意境悠远的山水国画、情景怡人的绿色盆栽,还有古色古香的紫砂陶瓷,立即营造出一种温婉和谐的盎然情趣。风格简约,富有现代古典风格的餐厅,可容纳80人同时就餐,席间鸟瞰窗外可将北京。
    茶馆中式装修风格,着重就是要表现一种历史感、一种文化纵深感。在这种氛味中,你可以看到某种厚重的沉甸甸的东西——一种中式文化意蕴,它不仅可以唤起人们对历史的回忆。
    茶馆装修风格,在中式古典主义在材质上一般会采用传统木制材质,令人强烈地感受传统痕迹与浑厚的文化底蕴,但同时摒弃了过往古典主义复杂的肌理和装饰,简化了线条。
    茶馆装修风格,着重就是要表现一种历史感、一种文化纵深感。在这种氛味中,你可以看到某种厚重的沉甸甸的东西——一种中式文化意蕴,它不仅可以唤起人们对历史的回忆,而体现的是一种沉思后的平静,符合优雅文人的气质,中和了浮躁的个性,有利于现代人修身养性。茶馆中式装修风格仿照中式古代宫廷的奢华而繁复,如宫廷一样华美无比,同时充满文化气息,并可适当加入现代时尚的色彩与配饰,大气华贵的地毯使整个空间大放异彩。
    茶楼设计时的主体色彩会直接地影响到茶楼内部人员以及客户的情绪波动和心理变化。所以,茶楼设计的整体风格应慎重考虑,当然,要根据你茶楼风格的不同来定性茶楼设计的整体色彩风格。切不同过于沉闷。
    贴近自然是一项重要的设计理念。而在茶楼设计中的贴近自然,说白了就是光影需求。可以在茶楼设计时留大的落地窗,这样茶楼内的工作人员以及顾客都可以自然地看到外面,更容易把阳光接入室内。这样的茶楼设计,轻而易举就消除了茶楼的封闭感觉以及黑暗沉闷的气氛。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